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今年卧室装饰流行趋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9:47

  家庭装饰的目的是为人们提供一个优美、和谐而温馨的环境。本文讲述的是2012年卧室装饰的流行趋势。

  现代卧室设计以静谧和高雅为主题,为人们提供一个放松休憩的场所。尽管现代创新发明和别具一格的设计技巧会对现代卧室设计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静谧和高雅这一主题不会更改,高科技产品只是将卧室变得更加独特、趣味十足、魅力无限。

今年卧室装饰流行趋势

  静谧高雅的卧室室内装饰可以通过柔和的奶白色、亮灰色和白色勾勒出来,再搭配经典的金黄色、深红色、蓝色和紫色更是可以将高雅演绎的淋漓尽致。舒适的棕色、灰色、黑色和绿色也是用来装饰大型卧室的最佳色彩。

  个性十足的简约家具是用来打造高雅卧室室内设计所必不可少的元素,材质可以选择纤维、玻璃、金属、石材、粘土或者木材,这也都可以将卧室的轮廓反衬的完美无瑕。卧室的墙壁的装饰宜简单些,床头上部的主体空间可设计一些有个性的装饰品,选材宜配合整体色调,烘托卧室气氛。吊顶的形状、色彩是卧室装饰设计的重点之一,一般以简洁、淡雅、温馨的暖色系为主。卧室的灯光照明以温馨和暖的黄色为基调,床头上方可嵌筒灯或者壁灯,也可在装饰柜中嵌筒灯,使室内更具浪漫舒适的温情。

  目前市场上装饰材料鱼龙混杂,一些含有化学污染成分的材料,也混居其中。它们往往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其严重的危害,有些毒害甚至伴随着人们的一生。例如,一些含有大量甲醛的抵挡大芯板,其污染将会持续不断。因此家庭装饰一定要严把材料关,对一些有毒的材料尽量不用。在当今世界环保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的情况下,人们居住环境更应注意

  现代卧室面积的相对缩小需要装饰尽可能合理地利用空间。与以往卧室兼顾娱乐学习等功能相比,现代卧室已回归到仅仅睡眠、休息的空间。所以,从人的心理特征与现代住房的面积等方面出发,卧室的设计趋势将是小而精。

  卧室装饰现在讲求的是装饰与健康并重,在装饰的同时更加注重卧室本身的功能性及健康装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