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净水器使用常识 何时该更换滤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6:32

    净水器也称净水机,按滤芯组成结构分为RO反渗透净水机和超滤膜净水机、能量净水机、陶瓷净水器等。

净水器

     净水器的核心部分

    1、聚丙烯喷溶滤芯(PP)

    滤芯功能:去除水中泥沙,铁锈,水藻等固体物质。

    2、软化滤芯

    滤芯功能:软化滤芯吸附原水中的重金属和多余的钙,镁等阳离子,软化硬水,阴离子交换树脂只能交换阴离子,不能交换阳离子,离子交换树脂能显著减低水的硬度,减少金属离子在人体的沉淀,降低人体结石的几率,解决水垢问题,并且改善水的口感,它可定期放入在6-10%氯化钠(氯化钾)溶液中即再生使用。

    3、颗粒活性炭滤芯(UFD)

    滤芯功能:去除水中余氯,异味,及固体杂质。

    4、压缩活性炭滤芯(CTO)

    滤芯功能:进一步去除水中余氯,异味,及固体杂质。

    净水器滤芯的更换标准

    当水流量变小、水中难喝的味道又回来的时候(国内一般在一年到一年半),便需更换新的饮水活性炭,即应该更换滤芯。具体判断方法如下:

    用鼻子嗅净化水,如漂白粉味明显恢复,说明活性炭已失效,应予更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