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电知识 洗碗机工作原理大揭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6:32

    现在很多家庭都使用洗碗机,洗碗机节省了不少的人力和时间,而洗碗机的工作原理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比较陌生,所谓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下面就来为你剖析一下洗碗机的工作原理吧。

洗碗机

    洗碗机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运行可编程序控制器内部储存的程序,使程控器内部的开关触点按程序设定的要求依次闭合或断开,从而驱动PLC外部主电路的继电器、电磁阀线圈的电控制各部分工作。通过电机驱动清洗泵对水的加压,形成高达3m喷射压力的水流,同时由不锈钢环状电热管组成的加热管快速对水加热已获得一定的温度(温度的高低可根据使用者对餐具清洗的要求由程序控制器选定),再辅以洗涤消毒剂。

    1、预洗区

    可预先冲洗掉留在碗碟上大部分的食物残渣(达98%),不用停机便可清除滞留在此区内粗细双排滤网上的杂物。

    2、主清洗区

    高小水泵通过上下安装的永不堵塞喷嘴将洗涤液均匀的冲打在碗碟上,其双重洗涤液过滤系统为清除食物残渣提供了方便。

    3、预先冲洗区内将碗蝶上残留的蛋白质,油脂及淀粉杂渍彻底冲洗干净。4、主冲洗区

    对碗蝶进行强力喷淋漂洗。采用强力漂洗可极大降低净水用量。

    5、净水最终漂洗区

    摄氏85-90度高温净水对碗碟进行最后喷淋,然后溢流至主冲洗区进行循环喷淋,最后再溢流至洗涤区用做洗涤补充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