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冬季装修没有那么难 知道这些变“easy”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4:27

    每到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等季节性的问题给室内装修造成了诸多“硬伤”。许多人在装修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冬天低温工程中的一些必要步骤,少了这些步骤则会直接影响装修的质量。为了避免日后出现麻烦,在装修中一定要按规程办事,别图省事,所以以下几项内容要特别注意:

    1、控制室内温度

    在这样的温度下装修的确是有难度的,只有让房间整体保持一个相对均衡的温度才好,房间有暖气的最好将暖气开到最大,但是不要用普通照明灯进行烘烤,否则墙体受热不均会造成墙体颜色深浅不一样,使墙面看上去发花,可以你可以使用施工用的小太阳灯,这样可以均衡提升室内温度。

    特别提示:冬季施工严禁把材料堆放在通风口处,例如客厅推拉门、窗口、大门口等,在窗户关闭时,禁止执行挥发性的工程项目,如刷漆等等,以免造成中毒。  

    2、油漆发白

    冬季装修油漆容易泛白,可以在油漆中参入不超过15%的防白水,使油漆发软,可以解决油漆发白的问题。

    3、瓷砖

    冬季地砖、瓷砖在铺装之前要经过泡水处理,一定要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只有这样,粘接时才不会由于吸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4、石膏线

    进行石膏板吊顶作业时,木龙骨的含水率一定要控制在12%以下,且龙骨一定要牢固,不能出现一点松动现象,这样就可以防止石膏板吊顶裂缝。石膏板之间、石膏板与墙面之间的接缝的地方,均留出约0.5厘米的缝隙,用石膏粉加乳胶调和填缝,然后双贴牛皮纸,再批刮腻子,可防止石膏线开裂。

冬季装修

    5、木工制品

    冬季装修时,门、窗的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热胀发紧,关不严。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做家具时,也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地板与墙的接缝处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能较好地处理好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弊端。只要注意了这几项,冬季装修也可以做好。

    6、慎用防冻剂  

    冬季施工,还有一个防(抗)冻剂的使用问题。在建筑装修中使用防冻剂,能使混凝土在负温下硬化,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足够防冻强度。但防冻剂的主要成分是三乙醇胺和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内不会产生蓄积,但是一次性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就会中毒。  

    特别提示:在冬季装修中,应该尽量使用其他办法来解决防冻的问题。例如泥工工程施工,可采用抗冻能力较强的“早强硅酸盐水泥”,并可以增加水泥在配置中的比例。 

冬季装修须知 

    7、装修材料不必“采暖” 

    冬季装修,注意不要把装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设备之上,以免其受热不匀而造成变形。对于一些木料,应该早点做封漆处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减少水分的丢失。  

    特别提示:材料的含水率过高过低都会对材料的性能造成不良影响,水分过高,会造成变形现象,而水分过低,则会引起开裂。  

    8、注意施工安全 

    在冬季装修时,有些房屋室内没有暖气,有些装修工人会在室内用明火取暖,这是很危险的,极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甚至还会发生火灾。  

    特别提示:在冬季装修,最好给工人足够多的保暖衣物或被褥,如果有可能,建议工人们不要在没有暖气或者室温很低的施工场地过夜。  核心提醒  由于采暖、封闭等原因冬天室内污染比较严重,应根据污染的程度采取不同方式对待。首先要保持室内充分通风;其次养植物能吸收有害物质,如芦荟、月季等;再次可以在专家指导下选择仪器设备进行空气净化和有害气体清除,防止二次污染或损坏材料、家具,还可以在装修后进行居室环境检测,这对保证居住环境的健康很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