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壁纸铺贴工艺 需满足的七大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4:59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相比涂料而言,房屋装修中壁纸铺贴更简单,保持墙面平整干净就行了,其实不然。据了解,壁纸的铺贴与基底有很大关系,不同基底需要做不同的处理,而且在处理时需要注重很多细节,想贴壁纸?可能没你想象中那么容易。不管基底是何材质,如果要铺贴壁纸,一般都需要满足以下7个标准:

     1.平整。可用2米长的尺子,或者用手电筒照射墙面,顺着光线去看,如无明显不平即可。

     2.有一定承载能力。此处可以通过用手指甲划腻子,如果划不下来;或者用不干胶去贴在腻子层上,如果揭下胶带没有刮下腻子,则说明腻子有一定的承载能力,是合格的。

     3.吸水性合理。用水溅到墙上,如果墙面变湿,介于泼水到玻璃上流下来与水泼到海绵上被吸进去之间,则说明可以。

     4.PH值为中性。使用PH试纸,呈现为中性即可。

     5.表面要干净,颜色要一致。

     6.光滑。关于光滑,不同的壁纸产品有不同的要求,但需要满足各类壁纸的要求。

     7.干燥。一般来说,木制板材的含水率需不超过8%,墙面的含水率不能超过12%。

壁纸铺贴工艺需满足的七大标准

     壁纸铺贴工艺施工简介

     (一)粘贴墙纸的过程  预先测量房间,然后决定墙纸接合的地点,可以使你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基本上要注重的地点是那些难以安装的地方,例如门、窗和墙角,只要那些小的角落都测量好了,其他也就容易了。

     (二)、民用墙纸的粘贴

     A、墙面的表面预处理  良好的表面处理是贴好墙纸的必要条件。  墙壁表面必须干净、干燥、结构紧密、无霉、无油斑及其他任何斑点。  剥落的油漆必须清除干净。光面或半光面的油漆要把光面磨掉,然后涂上能帮助粘着的  底漆。  如果更换墙纸,要清除旧墙纸撕下后留在墙上的剩胶。然后清洗干净,再用墙纸底漆修  补,然后再上一次墙纸底漆。如果新的墙可以用白色透明的底漆。  如何确定所上的漆是否干了,可用湿布或海绵附在墙上约15秒钟,再用干布用力磨擦。  如果又有少量的漆擦下来,则表明已经干了,可以上墙纸底漆了;如果有大量的漆剥落,  则表示尚未干透。粘贴墙纸适宜的温度是13~32oC,墙面的湿度不超过5.5度。

     B、粘贴步骤

     1、贴墙纸前,先清理墙面,确定电源已切断,墙上东西全部拿下;

     2、检查墙纸的图案、数量,确定是否同一批号,再拆除墙纸的包装;

     3、有些图案的墙纸要上下交叉的贴,贴好三条停下来看,色调是否一致,如果色调不一致赶快去找墙纸商调换;

     4、确定图案是否要对齐,剪断的时候多留10cm,并且预留空间作对齐图案用;

     5、选择一面墙作为起始点,也可以从门后、或者一些不引人注目的角落作为起始点。在起始点上作一个铅垂线作为粘贴起始的基准;  6、沿着铅垂线贴上第一张墙纸,用刷子或尺子把气泡挤出。但注意不要用力拉扯。然后用刀片把上下多余的墙纸沿着天花板和墙脚处割掉;

     7、用滚筒轻轻地在墙纸上滚压而过,但不可用力过大,否则会把胶水挤掉;

     8、沿着第一张墙纸,紧接着贴第二张墙纸,但不能重叠。再把气泡挤出,用海绵把多余的胶吸掉,海绵要常清洗,水常换,天花板和墙角最容易残留胶,要特别小心;

     9、贴到墙角前先量一下宽度,剪裁时多留出1 cm,剪完后贴上,剪剩的从墙角贴起,留一点重叠。划一条铅垂线,作下一面墙的基准;

     另外

     1:贴墙纸前墙面进行处理,刮腻子粉批平刷清漆或基膜,干透后再贴墙纸,

     2:贴墙纸时采用干贴法,不可用水泡墙纸。

     3:施工时不要开门窗,空调,施工完毕后2-4天待墙纸完全干燥后再通风。

     4:墙面使用清漆刷底,清漆干燥的时间2天左右,注意通风散去清漆气味后再贴墙纸。

     5:无纺纸纸上上胶后折叠起来 静置5-10分钟;

     6:拼花纸要注意裁纸,根据墙高裁纸2.5米以下,裁三幅;

     7:工程纸搭边裁切,约1CM

     8:索菲亚,拉斐尔,艾凡等纤维纸要胶粉粘度大些。

     9:美国胶不适用于纤维纸,胶浆干燥速度太快,粘不住墙纸。

     10:搭边接缝用刀裁切要注意控制刀切力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