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阳台装修遗憾汇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2:33

    严冬时节,很多家庭装修已经完工。但直到入住新家才发现,家里插座装少了,或者储藏收纳空间不够……这些装修遗憾不仅让人堵心,还会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有办法补救吗?笔者特地咨询了不少设计师、装修工人,并汇总了那些装修遗憾,这样可以帮助你们避免碰到麻烦。

阳台装修遗憾汇总

    阳台门可以考虑向内开,要不就用推拉门,以后装纱窗方便.

    阳台顶用了阳光板,太晒了.

阳台装修遗憾汇总

    阳台上的地砖要用专门铺在外面的地转,不然容易脏.

    豪华自动晾衣架的价格水分太大,别买名气太大的牌子。这倒不是向你推荐假冒伪劣,而是实际上俺实地比较后发现一些不出名的牌子在结构设计上反而胜过了一线品牌,价格却低很多。找本地的总代理买价格最好(超市价格崎高)。

阳台装修遗憾汇总

    在阳台顶端上打柜子的话柜子背面加上一层泡沫塑料板隔热防水效果很好。阳台柜门最好用防火板不变型。阳台的环境比较恶劣。

    阳台的水管一定要开槽走暗管,否则阳光照射,管内易生微生物。

    乳胶漆淋雨后脱落,又弄成墙砖

    北阳台洗衣池兼拖把池忘了铺热水管,当时光想到洗拖布了,忘了洗衣服。

    阳台上最好装个插坐。

    装修前没多想家里的洗衣机放哪儿,就在卫生间里预埋了洗衣机水管和下水,龙头都买好了,后来发现洗衣机根本放不下,只能挪到阳台上,重新布水管到阳台上,再铺下水...卫生间的设计全被瓷砖贴住了,很浪费哦!

阳台破洞修补

    阳台破洞修补

     遗憾

     阳台旁边的屋顶被装修工人不小心敲了一个洞,虽然事后用水泥补了一下,但实在是难看。

     编辑点评

     在装修的时候,业主应该经常去现场进行检查和监督,提醒装修的师傅注意保护房屋原有设施的完整性。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破坏和修补。

阳台吊灯的遗憾

    阳台吊灯的遗憾

     遗憾

     这个阳台要做成一个小花园,放很多花花草草,挂上漂亮的藤艺灯,准备再做一个吧台,一个非常浪漫的想法,可是这灯安装好之后就发现了问题,灯比较大,升降晾衣架两个架的距离刚好卡住灯,只能升降到吊灯灯罩的长度。

     编辑点评

     建议大家在阳台上装吸顶灯,并装在两面边,以避开晾衣架。

阳台插座破墙安装

    阳台插座破墙安装

     遗憾

     阳台的面砖已经铺设完毕,工人才发现电源插座忘记安装了,只得强行敲破面砖才得以补救,但损坏的面砖却没有做任何处理,非常难看。

     编辑点评

     在装修时沟通还是很重要的,业主应及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施工人员;当然,还应做好监督工作。要不然,遇到不负责任的工人,吃亏的还是自己。

        

阳台的窗帘太厚重

    遗憾

    阳台的窗帘太厚重,拉上窗帘一点风也不透,当初还是应该买个透气的百叶窗反而好。

    编辑点评

    阳台窗帘应该选择遮光通风的布艺或者百叶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