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地板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或以上的地板可翻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6:09

     二手房的装修最重要的莫过于知流程。总结了自己二手房装修的整个过程,觉得有5大环节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要寻找合适的装饰公司。

     由于现在很多二手房房龄老,房型小,所以再装修时改动很大,包括水电线改造、墙面翻新、吊顶处理、地板翻新、门窗翻新等基础工程,而且这些都比较耗时间和人力,还容易出现各类问题,给施工造成影响。但是,给新房装修时,这些问题一般不会出现,装修难度小。所以二手房装修更专业,要求更加,大家再选装潢公司时一定要做好功课,多做比较。

地板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或以上的地板可翻新

     其次,拆除及清理也要全程“跟踪”。

     因为二手房装修一般都是二次装修,所以首要工作就是进行拆除清理工作,其中包括拆旧门窗,铲掉原墙面,敲掉原有的瓷砖和地面等等,这部分工作根据不同家的不同面积和工作量所需要的时间也不同。以60平米的房子为例,一般需要5-6天左右。

     第三,水电改造。

     拆除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是二手房装修的重点——水电改造。由于老房原来使用的电线不仅老化,还可能存在电容不适合现在的家电需求,水管也是一样,所以基本上水电都要重新铺设。这部分工作大概需要2-5天,视改动大小,不过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去挑瓷砖了。

     第四,墙地砖铺设。

     等水电完工并验收合格后就可以进行墙地砖的铺设工作了,一般先铺卫生间、厨房或者阳台的墙砖,然后在是地砖,这是由于先铺地砖在铺墙砖可能会对墙砖造成损坏同时清洁工作也很麻烦。

     旧房的建造时间、新房的设计、新房的装饰的材料、新房的门窗、新房的涂料、厨房、卫生间、卧室的各个房间的比例、家居与墙体的颜色配合、灯饰与家居的配合等,反正有好多问题。

     问:旧房翻新要注意什么?有哪些麻烦的因素?价格一般多少?

     答:注意的因素:旧房的建造时间、新房的设计、新房的装饰的材料、新房的门窗、新房的涂料、厨房、卫生间、卧室的各个房间的比例、家居与墙体的颜色配合、灯饰与家居的配合等,反正有好多问题。

     价格不好说,要看你的档次和房子的大小以及你所在的地方的生活水平。一般的家庭80平米的房子在中小城市的装修费用平均是3万块左右。

     问:装修过的房子想翻新,以前客厅都是大理石地板,想铺地板,可行吗?

     答:有一定的工程量,不过如果层高不够的话还是去掉的好,自己生活的空间对自己心情影响最大,如果以后后悔了,天天看着多难受啊,弄一次就弄到满意,不要对付,对吧

     问:请问旧房翻新,重新刷墙影响木地板么?

     答:1、可以不拆除,但是要求地面保护非常好,你要看好工人,他们干起活来可不会为你考虑如何小心的,他们会怎么省事怎么来的。

     2、铲除墙皮后刮腻子只要保证踢脚线地方小心点别弄得太湿就好了。

     3、地板拆除后再安装肯定有损坏的,并且有的地方是完全无法安装,工人肯定会用胶给他粘在上的,你还要反复花钱,得不偿失呀。

     问:家里的木地板用了十多年,虽然没有大的变形、开裂,但表面已经磨损,没有了光泽,而且局部还有一些较深的划痕,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答:旧地板翻新需要磨掉面层1—2毫米的厚度,所以面层不够厚而被磨透则将导致翻新失败,那么地板的面层厚度就决定了是否能进行翻新。就市面上的地板种类来说,强化木地板不能进行翻新,而多层实木地板的面层厚度不等,薄皮的厚度一般约在0.6—1毫米,像这样的表层厚度就不能进行翻新,而厚皮的则能够翻新。 一般情况下,实木地板可以翻新,而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产品大多数表层厚度是4毫米左右,因此也适合翻新,建议消费者在确定地板表层的厚度后再进行翻新,切记不要盲目开工。

     而对于实木复合拼花地板的翻新,它不仅受限于表层的厚度,还要注意不同颜色的木块是否是浸透颜色的。如果只是表层着色,或呈现不同颜色的木皮层比较薄,那么经过打磨后,拼花的效果很可能被破坏甚至不复存在。此外,所谓的旧地板翻新,就是将磨损层或遭破坏处打磨掉以后涂上耐磨漆等或进行简单打蜡保养。一些品牌厂家可以提供翻新服务,只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问:新房子快要交易了,我不知道用什么地板不像现在住这旧房子黄梅天那么潮湿的。

     答:看你选择实木地板还是强化地板啦,一般实木地板很多种的,看家里预算多少了,高档的实木有宝石桑、柚木、桃花芯木、香脂豆、中档一点有重蚁木、铁芯木、二翅豆、圆盘豆....经济型的有印茄木、铁樟木...稳定性好的有重蚁木、铁芯木、印茄木。

     如果是南方的话根据气候来说一般比较潮湿.要选择防潮效果比较好的。变形系数比较小的,防虫的,还要耐磨的,一般可以选择柚木、铁线子、重蚁木、印茄木。这样的木种是干性的,比较适合南方,地板的含水率一般要控制在8%到12%为好,南方最好是控制在14%以内为好。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选择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因为他的有点是不管是潮湿还是干燥都比较稳定。不过买的时候要注意木种,不能选择紫檀木,铁线子,铁樟木之类过硬的木种。应该选择柚木、橡木、印茄木、注意选择的的时候地板的厚度不能小宇2.5mm。

     地板的种类有很多,要慢慢挑选...

     旧地板翻新步骤:

     1.旧地板翻新前应确保屋内的洁净,搬出屋内所有物品

     2.将地板原有表面打磨掉1-2毫米

     3.然后进行刮腻子、上色、上漆、上蜡抛光。我们要特别重视刷漆这一步骤,一般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遇到地板表面存有瑕疵的情况需多刷几遍底漆。

     旧地板翻新小贴士:

     1.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一切地板都可以进行翻新,只有地板表层的厚度达到4毫米或以上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方可进行翻新。因开始的打磨将会磨掉1-2毫米,太薄的地板易打磨出中间层,影响地板寿命,故在翻新前最好到销售商处了解自家地板表层厚度

     2.实木复合拼花木块上的颜色若不是浸透的颜色而是表层着色,又或者是显色的木皮层比较薄,经打磨后将会破坏其拼花效果,建议不要翻新。

     3.若为强化地板则不能翻新,因其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耐磨层,翻新会破坏其耐磨层,加剧地板的老化。

     4.地板若已受损、霉变或者变形,情况较严重的一般很难进行翻新补救。

     5.为保证地板翻新的质量,最好还是请比较专业的翻新公司或保洁公司负责此项工程,有条件的话,可同时请专业监理人员监督施工。

     地板品牌推荐:德尔地板、世友地板、扬子地板、港星地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