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摆放植物要与居室风格相吻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9:00

     家居装修配置植物首先应着眼于装饰美,数量不宜过多。除了赏心悦目效果之外,家居植物还能净化室内空气。卧室能放植物吗?

     众所周知的是,绿色植物在白天放出氧气、吸入二氧化碳等气体,到了晚上则是吸入氧气,排放二氧化碳,如此这般是否会在某种程度上又造成污染?于是乎,卧室能放植物?放什么?放多少?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话题。

     由于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因此卧室内不宜放过多的植物;或到了夜间把这些花搬到过道里,第二天早晨再摆回室内。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的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可以选择不同数量、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

摆放植物要与居室风格相吻合

     要根据卧室面积的大小选择植物,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与植物的叶面表面积有直接关系,影响净化的效果。一般来说,在房间内,每10平方米面积放1至2盆花草,就可达到清除污染的效果,摆放植物还要与居室风格相吻合。

     卧室能放些什么植物呢?下面推荐三种植物:

     卧室植物推荐1.千年木

     只要对它稍加关心,它就能长时间生长,并带来优质的空气。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光照条件:中性植物,适合种植在半荫处所需养护:保持盆土湿润,经常施肥可以去除:甲苯、二甲苯、苯、三氯乙烯、甲醛。

     卧室植物推荐2.白掌

     白掌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光照条件:喜阴植物,适合温暖阴湿的环境所需养护:保持盆土湿润并有规律地施肥,叶子需要经常喷水。

     可以去除:氨气,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卧室植物推荐3.常春藤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分与氨基酸。

     光照条件:中性植物,适合种植在半荫处所需养护:保持盆土湿润,有规律地施肥可以去除:甲醛,尼古丁。

     在购买卧室植物之前,收集关于哪些植物吸收何种污染的资料,定出购买清单。购买时,要跟商家讨教养护的经验,包括浇水频率、喜阴喜阳、施肥等方面。

     绿萝可以放卧室吗?很多家庭都喜欢在家中种植绿萝,绿萝也确实能给家中带来一些生机和美化室内的作用,似乎将春意带入了室内。那么绿萝可以放卧室吗?本文告诉大家。

     绿萝的作用是有哪些?绿萝花的作用是什么?很多办公室都种植这样的植物,很多人都以为绿萝只是好看,除此之外,绿萝还具备净化空气作用等,下面一起来分享下绿萝的作用和绿萝花的作用功效。

     绿萝又名黄金葛、魔鬼藤,原产热带雨林地区,为天南星科常绿藤本植物,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

     日常生活中,家用洗洁剂,还有厨房油烟弥漫下做饭,洗洁剂和油烟都对人体有害,而绿萝就具备吸收这些有害物质的作用,绿萝可以打开叶片上的气孔,吸收掉70%的有害气体,让室内保持清洁的空气。所以会再家居的厨房、阳台摆放一些绿萝盆栽。

     绿萝还有观赏价值:作为优良的室内装饰植物之一,攀藤观叶花卉。萝茎细软,叶片娇秀。在家具的柜顶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茎从容下垂,或在蔓茎垂吊过长后圈吊成圆环,宛如翠色浮雕。绿萝不仅净化了空气,还给室内增加了线条的活剥和明快的色彩。

     绿萝植物具有观赏价值,叶子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那么绿萝花的作用是什么呢?其实绿萝花还是一种有益身体的药物,绿萝花对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各种血管炎症有显著的疗效。绿萝花可以降血糖降血脂,主要对糖尿病、脂肪肝、冠心病、肥胖者、高血脂,各种血管炎症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另外对眼睛和肝脏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绿萝可以放卧室吗?卧室内养一棵绿萝在晚上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如果你的房间充满了绿色植物,并且光线总不是很好,那你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绿萝可以放卧室吗?还有一点要注意:二氧化碳并不是毒气,空气中氧气太少才会使人感觉不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