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厨房台面用花岗岩是很多80后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2:49

     80后装修往往会因为贪图小方面,在装修上随自己的爱好了,而导致了健康与安全方面的漏洞。

     很多80后装修的时候喜欢在家里摆满植物。确实绿色植物对某些有害气体有吸收作用但光靠它来吸附装修后的污染还不够,因此不要完全用植物替代空气净化器。入住后,室内摆放植物就要少而精,放太多会破坏整体感,不仅难以调节心情,还会造成视觉疲劳。

厨房台面用花岗岩是很多80后的选择

     很多人喜欢将电视、电脑、音响、功率大的收音机等放在卧室,却不知这样给健康埋下了隐患。由于功率较大,这些家电在使用时会放射出微量对人体有害的射线,还会形成磁场,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厨房台面用花岗岩是很多80后的选择,但是有研究显示,浅色花岗岩,如白色、红色、绿色等,比深色花岗岩的辐射更强。若青睐天然石材的话,大理石是不错的选择。

     80后装修的时候选择壁纸时只追求美观,却忽视了颜色的搭配。专家提示:金色易反射光,对眼睛伤害大;橙色影响睡眠质量;黄色减慢思考速度;黑色过于沉重,应避免大面积使用。壁纸选择最好多样化,不要只用一种。

     家中不起眼的床垫其实是细菌的"乐土"。英国研究发现,在一般家庭中,床垫3年左右没清洁过是非常普遍的事。这样一张双人床垫上,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个。因此,最好每个月用热水擦洗床垫并暴晒,也可以采用不透螨虫的床垫罩

     灯具用好了时尚、温馨,用不好则可能成为室内彩光污染的主要来源。彩色光源会让人眼花缭乱,还会干扰大脑中枢神经,使人头晕目眩、失眠等。因此,室内灯具选择应尽量避免旋转灯、闪烁灯以及色彩和样式过于复杂的大功率日光灯,建议选柔和的节能灯。

     许多人喜欢将地面铺成统一的材质,这很有可能导致某一种有害物质超标。比如全用实木地板可能造成苯污染,全用复合地板则可能造成甲醛超标。建议客厅铺瓷砖,卧室、书房用实木地板,搭配使用对健康最有利。

     80后装修时忽视了卫生间有没有窗户。其实,潮湿是卫生间最突出的问题,尤其天花板很容易发霉,有窗户可以很好地防潮通风。如果没有窗户,要装一个功率大、性能好的排气扇。装修时,避免把水管包得严严实实,导致潮气散不出去;可以买个下部有百叶窗的门,增加卫生间的通风性。

     80后装修应多查查资料,知道哪些是需要注意的,有哪些误区我们可以避免的。在注重整体风格的时候,更应该考虑到安全隐患。

     几乎每个装修完的家庭都会留有一些遗憾,或是设计时考虑不周,或是装修时的疏忽而留下"后遗症"。尤其是卫生间装修,别小看这个不起眼儿的地方,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设计,这里的装修同样会搞得一团糟。

     这个功能至上、水暖电俱全的空间在家中是属于难度较大的,装修设计、洁具选择、施工质量,哪一项都不能含糊。无论是装修公司还是消费者,只要稍不注意就会留下"死角",为今后的使用增添烦恼。这里所说的卫生间装修"死角",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一、卫生间装修设计不具弹性,施工中稍有误差便会引起一系列的返工。

     这种情况在卫浴间较为普遍。如墙面上的插座固定后,才发现吊顶的高度与其正好冲突,但此时已贴好瓷砖,难以更改。又如洗手盆安装到位后,才发现管线无法正常通过,只得再拐几个弯儿从浴室柜里穿出等。

     消费者在购买卫浴产品前必须考虑现有的设计方案与未来施工是否可行及是否具有弹性。如龙头需要预埋合适的上水管路,浴室柜要求预留足够的安装空间,坐厕需要考虑墙距,淋浴房需要考虑承重墙、地漏位置要合适等,这些条件必须在家装施工中做好才行,否则卫浴产品无法安装使用。

     二、开工前考虑不周,边施工边修改,水电路改造无图可寻,为卫生间装修后续施工留下隐患

     一般情况下,装饰公司都会为业主画出装修设计图,其中包括整体效果图、细部施工图及水电路改造图等。但由于一些业主事先与设计师沟通不充分,考虑不周到,随着施工的进行,对原有设计提出修改意见,这样边施工边修改,水电路改造等隐蔽工程完工后却发现无图可寻,为后续施工留下隐患。读者张先生便是如此,施工过程中修改了原设计,当他在后来安装浴室镜、浴巾架时却发现,面对这堵墙根本无从下手,不知哪块瓷砖下暗藏电线管道,他只能与装修工人一起慢慢回忆,尽量避开埋线处,即便如此也没能幸免。

     卫浴间内有水电路需要改造时,消费者要事先向设计师索要一张电路改造图,如果施工过程中有所改动,消费者还要与设计师沟通再画一张改造图,然后开始施工,最好不要边施工边修改,以免今后在对墙体施工时,弄伤电线引起灾祸。

     三、购前没考虑安装,买后发现既不美观,使用也不方便

     据介绍,近几年来消费者对卫生间装修越来越肯花钱,而且除了施工,后续投入资金也非常大,通常来说仅购买卫浴洁具的花费大概就要占到装修总款的1/8左右。由于各种卫浴产品花样繁多,价格从几百元到十几万元差异巨大,消费者在家装市场选购时,常常会挑花了眼,买回家后才发现与自己的卫浴间根本不协调。例如,在市场上千挑万选非常漂亮的洗手盆,但买回家才发现其个头太大了些,侵占了坐便器的部分空间,使得纸巾盒和垃圾桶均无法"各就各位",结果是每次"方便"时都不太方便。

     专家提醒:消费者最好在设计阶段就考虑好到底购买何种产品,在卫生间装修施工时就可按照所选购产品的具体安装要求和技术参数预留空间、改造管路、创造安装条件,保证装修过程能够顺利完成,卫浴产品能正常安装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