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儿童房装修 家居选材安全为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58:13

    儿童房装修时,涂料的选择尤其重要,儿童较之成人,呼吸道更加娇嫩脆弱,因此在选择装修涂料时以安全、环保、无味、无甲醛的涂料最为合适,其次考虑到儿童的好动天性,涂料的抗污性、耐洗刷也是必须的选择标准。

    1、 如何判断涂料的安全性,是否合乎环保标准呢?可通过以下几个方法。

    (1) 查看外包装,包装印刷应清晰标明环保标志和环保参数。国家标准的环保指标:游离TDI百分比含量≤0.5;游离甲醛/g ?kg-1 含量≤0.05;VOC指标(有光漆、无光漆)≤200g/l。

    (2) 涂料在染色过程中含有的重金属污染也要考虑在内。因此在选购儿童房装修涂料时要观察其颜色,看是否有异常鲜艳的情况,为了保险起见,以选购白色系的涂料较好。

    选购涂料后,开罐观察涂料的情况,看其颜色是否均匀,有无刺鼻异味,如有刺鼻气味的涂料是绝对不能选的。

    

儿童房1

    

    (3) 对于涂料的甲醛含量和挥发性,肉眼难以判断,除了依靠涂料的品牌,消费者也可以采用甲醛自测盒来作简单的检验。

    2、 涂料的种类多种多样,而比较适合儿童房装修的涂料有水性木器漆、儿童漆、黑板漆。

    

儿童房2

    

    3、儿童房墙面装修的要点:尽量选择在能够通风的春秋季涂刷内墙涂料,涂刷过程中尽量不要让儿童接近并在之后一个月内尽量开窗通风,入住前最好做室内甲醛检测。除了内墙乳胶漆外,家具、门、窗框等最好也选用无毒害的水性防护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