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细节需重视 卫浴间装修地漏不容忽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55:59

    一般来说,卫浴间的地面要形成一定的角度,这样水就会朝一个方面流,而地漏排水处应该是最低处,最好安排在斜角位,尽可能位于地砖的一边。一些装修工人为了方便施工,将地漏放在卫浴间的中间,这样既影响美观又会使排水出现问题。同时,如果地漏在地砖的中间位置,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同样影响排水。

    相比于“宏伟”的装修工程,地漏实在是太渺小了。它总被安排在卫生间或厨房里最不起眼的位置,让人忽略它的存在。其实,地漏虽小,对居家健康的影响却不小。很多家庭大概都遇到过地漏泛味、泛溢、或者有小虫爬出等状况。这些就是地漏惹的祸———地漏连接着下水管道与居室,如果地漏里依靠存水形成的“门”被破坏,就相当于下水道与室内连成一体,之间没有任何阻隔。是不是很可怕?所以说,地漏的性能好坏不仅将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甚至于将影响家人生活的质量。

    

地漏

    

    当然,除了在选购时要把好地漏的质量关之外,如果已经安装好的地漏出现问题,也不必感到绝望,专家给出补救的办法其实有很多,只要对症下药,一定能还居室一个清新芬芳的环境。

    在验收施工后的地漏时,可以向里灌些水,一方面检查是否被堵塞,另一方面也能及时封住臭气。

    施工不好的地漏,不仅看起来不雅观,使用后也会出现泛味、泛溢等情况。

    洗脸池的下水地漏常常是装修验收时容易被忽视的地方。

    

地漏

    

    自上而下依次为:普通圆地漏、不锈钢地漏、偏心式水封地漏。市场上的地漏样式繁多,质地不同,但各有各的优劣,在选购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需求。

    地漏是连接排水管道系统与室内地面的重要接口,作为住宅中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对卫浴间的异味控制非常重要。地漏虽小,但要选择一款合适的地漏需要考虑的问题也很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