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减肥有诀窍 家居布置助你减肥一臂之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9:24

    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每个美眉的梦想,想要减肥的美眉们,有没有注意到其实自己的家居环境也在不同程度上会对减肥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些看似普通的餐具、沙发、壁纸,也许就是你减肥的绊脚石,所以,想要减肥的美眉们一定要布置好自己的家,为自家打造一个良好的减肥环境。

    一、家居的色彩

    色彩对人的情绪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所以,为了利于减肥,在家居色彩方面也要做一定的调整。

    厨房是减肥的重地,需要美眉们高度重视。在各种色彩中,红色、黄色以及橙色会刺激人的胃口,使我们口腔分泌唾液及使胃液流动。所以,对于正在减肥的你,如果餐厅的主色调是这些颜色的话,最好做一下调整,可以换成蓝色的主色调。因为蓝色可以抑制胃口。我们有一种避免吃蓝色及紫色食物的本能,因为这些颜色的食物看起来像是有毒。这样的话,你可以尝试使用蓝色的碟子和餐巾。也可以考虑把厨房墙壁漆成蓝色或者在冰箱里使用蓝光灯来防止三更半夜的时候忍不住偷吃。

    除了餐厅,卧室的色彩也很重要。卧室最好选择比较淡的颜色,大多数淡色系有镇定的作用,除了粉红色。另外,窗帘可以根据房间的自然光来选择。如果早晨的阳光可以照进卧房,可以选择暖色系的窗帘。如果下午才有阳光照进来,那系冷色系的窗帘会是更好的选择。这样选择的作用是利用窗帘来平衡进入房间的阳光,以制造一个自然的休闲空间。如果你没有准备这样在规模的改变,可以稍微改变一下床上用品的颜色:草绿色的床单或者淡蓝色的枕头。

    在你的健身空间中,则最好选用绿色、红色、蓝色或者金黄色等令人愉悦和活跃的颜色来修饰。因为明亮的颜色可以冲击身体的能量系统,让你的冲劲爆发。但如果你练的是瑜伽,则可以使用浅色系,以保持注意力集中。

    二、调整家居布置

    家具的摆放也要做适当的调整,从而创造出一个有利于减肥的环境。可以将沙发、椅子重新摆放一下,创造出一个交谈的氛围,而不是把沙发围在电视机旁创造看电视的氛围。因为看电视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吃下很多的东西,同时也会越懒得动身去运动。所以要尽量减少看电视的几率,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将电视暂时放置到其他独立的空间里。除了电视,在电话旁边最好也不要放置椅子,这样可以鼓励自己站着听电话,很有利于减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