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达人:选房子户型的窍门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6:06

    现在很多人都有打算购房的计划,可是我们不可能贸然购房,购房之前我们必须去了解一些有关房子户型介绍的相关知识,然后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房子户型,当然,我们可以总结之前的一些装修达人给我们留下的一些房子户型介绍经验,然后我们来看看如何选房子户型及选择窍门有哪些?

    如何选房子户型,其实,我们可以根据面积来选择,乍一看,大家可能觉得非常简单,那么大家就跟装修达人来看看所谓的看面积是怎么一回事吧。

    第一、小面积居室

    选房子户型窍门之一:“五大件”功能齐全且通风采光等良好一般居室的面积通常在70平方米以下的,所以在这样的面积范围内,能居住的人数一般是1到2个。而且房间不但需要完成基本生活必需的“五大件”--客厅、餐厅、厨房、卧室和卫生间的功能设置,而且还要采光充足,储物空间齐备,这样才能称得上是好户型。

    选房子户型窍门之二:选择小户型需要考虑的因素要多一些但有的居室面积小,所以它的总价低,但是这样的户型不是市场上的主流,因此在选择户型的时候,要知道同一栋楼里面是会先把较好的位置、较好的朝向留给大中户型的,小户型是最后被安排在余下的位置里,因此在选择居室户型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要更多些。

装修达人:如果选房子户型,其中的窍门你知道吗?

如何选房子户型? 图1

    第二、实用型两居室

    选房子户型窍门之一:进深要合理

    两居室的面积一般是在70平方米到90平方米左右,而居住的人口通常是2到4个人,在这样的面积范围内,不仅除了“五大件”的功能、采光要充足、储物空间齐备以外,想要达到好户型的标准,面宽进深比要合理的,以1:1.5当作标准,能适当浮动;装修达人提示:由于居住人口可能比较多,所以只有一个卫生间,就要做好干湿分离的设计,方便大家一起使用。多人居住时衣物用品也比较多,对空间储物的要求也就比较高。此外,动线要合理,互不干扰,也很重要的。

     第三、大户型需求多标准高

    选房子户型窍门之一:大户型流线很重要

    三居室以上的户型它的面积大多在100平方米以上,居住的人口通常在3到5人。除了满足中小户型的基本使用要求外,而且动线的简洁尤其重要。当多个人同时在不同房间和不同区域间穿插活动的时候,相互间的影响是越小越好。

    选房子户型窍门之一:布局、隐私也不能忽略

    各个区域最好有明确的分布,不叠加功能、互不干扰,私密性也是选大户型居住的家庭看重的因素之一。根据一些装修达人的经验,私密性的标准之一是陌生人站在门外的时候,是看不到房间里任何一个区域的。

/ 

如何选房子户型? 图2

    看了装修达人给我们提供的一些装修经验,大家应该对如何选房子户型应该有一个了解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其他的装修内容,可以去我爱我家(http://www.525j.com.cn/)看看,上面有大量的装修知识可以供大家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