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卧室吊顶造型 卧室内的亮丽风景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4:54

      如今,在卧室装修的潮流之中,吊顶是一个比较流行的风尚。吊顶可以掩饰很多房屋结构的缺陷,还可以使空间更加美观。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某一款卧室吊顶造型作为卧室吊顶装修的原型。那么常见的卧室吊顶造型有哪些呢?

      卧室吊顶造型——平板吊顶

      平板吊顶大多采用PVC板、石膏板、矿棉吸音板、玻璃纤维板、玻璃等材料。而卧室的照明灯具不是镶嵌在顶部平面,就是吸在顶上。

      卧室吊顶造型——异形吊顶

      异型吊顶是采用平板吊顶的形式,把顶部的管线遮挡在吊顶之中。在吊顶上可以嵌入筒灯或内藏日光灯,装修后的顶面就会形成两个层次,降低压抑感的产生。

      异型吊顶大多采用云形波浪线或不规则弧线。一般不超过卧室顶面面积的三分之一,否则就很难得到理想的效果。

(卧室吊顶造型)  

(卧室吊顶造型)

      卧室吊顶造型——局部吊顶

      如果卧室的高度不足以进行全部吊顶,而且又要避免卧室顶部存在水、暖、气管道,那么在卧室吊顶造型的选择上可以选择局部吊顶。局部吊顶的最好模式是在水、电、气管道靠近边墙附近。局部吊顶的装修效果类似于异型吊顶。

      卧室吊顶造型——格栅式吊顶

      格栅式吊顶要先用木材作框架,然后再镶嵌上透光或磨沙玻璃,而光源在玻璃上面。格栅式吊顶的造型要比平板吊顶生动和活泼,装饰的效果也比较好。格栅式吊顶的优点是光线柔和、轻松和自然。

      卧室吊顶造型——藻井式吊顶

      如果卧室的面积比较大,而且在楼层的高度上又超过了2.85米,那么在选择卧室吊顶造型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藻井式吊顶。

      藻井式吊顶是在卧室顶部的四周进行局部吊顶,在造型上可以设计成一层或两层。这样的卧室吊顶造型不仅可以增加视觉空间的高度,还可以改变卧室内的灯光照明效果。

      卧室吊顶造型——无吊顶装修

      如今,住房的高度大多比较低,在吊顶之后就会觉得压抑和沉闷。而无吊顶装修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卧室的顶面做简单的平面造型处理,再搭配上现代的灯饰灯具,配以精致的角线,就可以形成一种轻松自然的怡人风格。

      对于卧室吊顶造型的选择,除了需要参考卧室的面积以及高度外,自己的喜好也是一个因素哦。如果选择了一款卧室吊顶造型,那么在这造型的基础上还可以添加进自己独特的创意。这样造型出来的卧室吊顶造型不仅美观,而且极具个性,绝对找不到雷同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