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呼吸空间的“五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3:12:40
  遥想非典灾难过后,一位香港建筑师发出沉痛的感慨:人类历史上所有传统原始的建筑形式,都符合自然、风水原则,都是绿色建筑。但是现代的空调大楼却是属于高维护的建筑形式,而且这种建筑趋势已经不可逆转,现代人已经不能没有空调,这便是人类进步的代价。

  设计师的话可以理解为,技术的进步满足了人类一揽高空胜景的愿望,同样也带来了健康人居环境的丧失:不再有充足的采光,流通的空气,自由的空间。传统的住宅之所以是有生命的,是因为它们具备了天地之精华,五行之要素。原始自然之风徐徐吹来,嗅觉敏锐的设计师也开始提出:帮助人们更多地将隶属自然的本体元素带入到室内设计中,创造会呼吸的室内空间。

  回家,像走进一种入定的境界,让心灵得到与自然气息相通的纾解。“禅”之意境风格,一时之间也抚平了现代人惶惶不安的生活情绪,极具代表性的是日本传统的和室。日本的设计艺术自古以来便注重物体的简素之美。和室的风格质朴简约,家具多为直线条,力图展现出它的功能性,减去不必要的装饰。这种朴素到“家徒四壁”的美,使和室展现出一种禅宗的简素精神。

 [1] [2] [3] 下一页
SOURCE(情報自): 轉載資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