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自建房风水 >> 正文

农村自建房的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34:56

在城市里买房都要看清楚风水上的禁忌,何况是自己建房呢?自己在建房的时候一些风水上的禁忌是绝对不能犯,不然以后装修布局会很麻烦的,下面就是关于农村自建房的风水禁忌的相关资料,有兴趣的就来看看吧!

农村自建房的风水禁忌

农村自建房的风水禁忌

农村建房风水朝向的禁忌
1、住宅的基地东南方位如果有缺,这样是对生儿育女不吉利的,但也不会损伤到贵气。
2、住宅的基地,适宜前低而后高代表吉利,反之前高而后低就是不吉利。
3、子女的住宅绝对不可建在父母住宅的院子里,长子除外。如建在父母的院内这样两家会一起衰落的
4、在村里的住宅最好不要比周围的建筑高,要不然会钱财不保的,从现实来说,这样的住宅也有好多危险的,如遭火灾,风灾,空袭等都首当其冲,也没有遮档阳光的条件,阳盛阴衰,阴阳不调等都会影响家人的健康。
5、家里有孕妇时绝对不可建屋修房,就是小小的修造也要避免,就算换磁砖也不行,这是大忌,它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孕妇的流产,
6、住宅基地西南方不足,在健康上可能对母亲的胃肠道不好,但是在社会中的地位,官职,薪奉上反而有利。
7、住宅基地东北角欠缺虽无大害,但也可能影响消化系统,此位不易开大门,如开要请风水先生查看。
8、住宅基地西北方欠缺不足,虽不损贵气,但有缺少儿子的可能,在健康上对父亲有害,易患呼吸道系统的疾病。

农村自建房风水注意事项
1、建房选吉日,“破土”仪式后才能开工。
在建造房屋之前,必须请专人选择好吉日吉时,举行“破土”祭祀仪式,准备祭供用品,向神灵表明即将开始建造房屋,“破土”动工,恐影响神灵清静,祈求得到神灵原谅,待修建完毕后,再向神灵致谢。祈祷、祭祀之后,才可以“破土”,开始正式的建造。在院墙、门没有围起来之前,庭院尚未形成,可以随意动土,不用再有其他的仪式。但一旦庭院形成之后,再建造其他配房、植树等,则必须提前咨询专业人士,看是否可以动工。
2、不可随意改建、拆除庭院中的建筑
庭院中的建筑、作为庭院风水的组成部分,关系到整个家居风水的好坏。而家居中的方位,与家庭成员一一对应,对其上的建筑物进行改建、拆除,就会对与其对应的家庭成员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切不可随意。家居方位与家庭成员的对应关系为、西北---父亲,西南---母亲,正东---长子,东南---长女,正北---中男,正南---中女,东北---少男,正西---少女。在改建、拆除庭院中的建筑前,必须提前咨询专业人士,看动工所在方位是否当年是否三煞、小儿煞所在地,是否可以动工,以免为家人带来厄运。
3、不可随意砍伐树木,特别是春天
树木是有生命的,且在砍伐中也会有动土的情形,所以不可随意砍伐。正如不可随意建造、拆除庭院中的建筑一样。否则会给家人或者家运带来不利。

农村自建房风水禁忌
一、选址忌在古墓地、古战场等
 最主要体现在选址方面,凡是历史上曾为怪坡、古墓地、古战场、事故多发地段、火化场、压苗地、压林地、古道、古河道、监狱、刑场、屠宰场、庙宇、停尸房等地,未经风水化解,均视为不净之地,且磁场紊乱,对家居风水不利,一般不宜居住。
二、忌煞气、煞物
 农村建房其宅基地不应该选在烟囱、铁塔、矗立的电柱、变压器、笔直的屋脊、墙壁等煞物旁,这种格局有违风水之道,影响宅运,且不利于家人身体健康。
三、忌太偏远
 可能会有人为图清静,选在很偏远的地方建房子,其实这是有违风水之道的,农村建房其宅基地不宜地段破碎,零散,孤独、宜成片有规模地布置建筑,这样才能聚集人气、财气、运气。
四、忌建在死胡同的最低部位
 农村建房不要建在死胡同的最低部位,这样的建筑格局会招来天灾和人祸,还会招来官非及破财和残疾等,所以一定要谨慎。
五、忌建在丁字路的交叉处
 农村建房绝对不可建在丁字路的交叉处,也就是垂直线的垂直的,点的部位,即住宅前面不可有直冲而来的巷和路,否则祸害无穷,如风灾,火灾等,另外发生车祸的话,你家也会遭受无妄之灾。
六、忌大门正对大树
 正对大门绝对不可有大树,因为大树在门前不但阻扰阳气进入屋内,也会使屋内阴气出不来,有违风水学中的阴阳平衡原则。同时就从实际生活来讲,这种格局会对家人出入带来不便,打雷下雨的话可能还会有招雷电的危险,且秋天的话,落叶纷飞,影响家居清洁。
七、忌大门口有枯树
 大门前绝对不可有枯树,即便不是大树也不成,不管是直立的还是倒在地上的,在风水上是损及老人健康的,而且还有引导贫贱的力量,损害家人财运,最好连根拔掉。
八、建房时忌家中有孕妇
 家中有孕妇时绝对不可建屋修房,就是小小的修造也要避免,就算换磁砖也不行,这是风水学中的大忌,它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孕妇的流产,千万要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