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仙人球家居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8:09

仙人球家居风水,如果办公室养的话,仙人球很轻松、非常容易养活,还可以防小人,但是在家养的话就要注意了,因为仙人球是尖刺的植物,只有家中遭遇极大变故才会摆放仙人球来压邪。平时就不算了。或者放在阳台挡住住宅外部的尖角冲射。

仙人球家居风水

仙人球家居风水


仙人球家居风水:常见的仙人球
仙人球是仙人掌科植物中外形统一的一种植物总称,它属于掌科类植物,其品种也特别多,形态随着环境的变化也慢慢演化,仙人球的种类可以按照属性来划分成多种品种。
外观上看,仙人球的种类可以分为:绒类、疣类、宝类、毛柱类、强刺类、海胆类、顶花类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长、短、稀、密之分;颜毛有红、黄、金黄等。期中可以嫁接的仙人球的品种有绯牡丹、翠牡丹、山吹、红太阳、金晃、金纽、白玉翁和蟹爪兰等。

1、仙人球:又名草球,花盛球。茎圆球形,老茎圆桶状,花白色,具芳香。

2、短毛球:植株球形或筒状,开花之后花朵很大,花朵颜色为白色。

3、长盛球:球体黄绿或谈绿色,花大,淡粉色,有香气。

4、金盛球:球体黄绿色,丛生,花大,白色。

5、旺盛球:植株灰绿色,球形或筒状,花大,暗粉或深红色。

6、金虎球:茎圆球形,单生或成丛。球顶密被金黄色绵毛。有棱21-37,显著。

 

仙人球家居风水:四季浇水方法
春天和秋天仙人球多久浇一次水呢?这个通常是两周浇水一次,因为春天天气明朗,气候暖和,但空气中的水分含量还不低,仙人球可以通过它的叶子(刺)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和养分,所以两周浇水一次足矣,过量则会被溺亡。夏天仙人球多久浇水一次呢?夏天天气炎热,气候干燥,空气中的水分也少,所以一般是一周浇水一次,气候干燥厉害的可以5-6天浇水一次,如果是办公室盆栽仙人球,且生长在空调环境下,最好再10天左右浇水一次。天仙人球多久浇水一次?天气寒冷,空气中弥漫中雾,所以这个时候的仙人球是不缺水的,但是土壤还是会有水分蒸发,为了保证根系有足够水分,一般2个月浇水一次,一个冬季浇水两次就差不多了。特别提醒,冬季注意仙人球的保暖防寒。它可是怕冷不怕热的植物哟!

 

仙人球虽然小,但吸收辐射很能干。工作时,仙人球可抗辐射,帮助主人舒缓眼睛疲劳,而且打理简单,耐旱性强,给主人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但只适合办公室,仙人球家居风水就不适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