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居家风水 >> 正文

2014年家居风水摆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48:50

除旧迎新这是很多人在新的一年里会做的事情,现在都已经进入2014年了,所以在新的一年自然要有新的风水摆设,下面就来看下这2014年家居风水摆设吧!

2014年家居风水摆设

2014年家居风水摆设

2014年家居风水的摆设
一、财位:正南方位(八白财星方位)
今年第一个要抓住正南方,哪是正南位呢?我们客厅正南方位是我们2014年的第一大旺财,那就要求正南位这个地方一定要干净,不能放垃圾。如果这儿有垃圾袋,象征着2014年你挣不着钱,挣着钱也得破败,像垃圾一样扔掉,而且对子女还不好,所以今年大旺财走到正南。从家到外,在家里边把家庭客厅正南位打扫好,抓住亮点,正南位这个地方利于摆放开光的招财吉祥物。我们出外求财,你可以朝正南方向去,因为第一大财神在正南方。
二、吉位:正西方(六白财星方位)
要抓住正西方。正西方位是第二大吉位,特别是白领们、国家公务人员利于仕途。今年无论是办公室和客厅,正西位不能放垃圾,这是第一大忌。为什么呢?在此方位放垃圾桶,寓意无靠山、无贵人相助、更不能进财,事业上处于破败之地。所以正西方位是一个重要的旺位,它是风水头,过去来讲它是龙头。再严重一点,它影响整个身体,福如寿禧财,必达正西来。正西这个地方一定要干净,不管是卧室,还是客厅,还是公司,你在正西要注意,否则明年就是败运,一塌糊涂,犯官司口舌,经济官司有牢狱,严重会坐牢,正西方位是一个重点。正西位置更不能放地毯、拖鞋,这叫万人踩。地毯、拖鞋都是被人欺负、招小人。
家居里面的客厅正西位,不要乱挂男人的像、明星的像、女人的像,这样像挂多在正西位,夫妻间就可能会出现感情危机甚至离婚。男同志在正西位要挂名人的像,要挂官贵的像,这就叫贵人像,
三、凶位:正东方位(二黑病符方)
客厅也有四面八方,正东方位今年从小到大是灾害之地,是二黑病符之地。比如卧室在正东方位置今年就要注意,容易有病,容易有意外的灾情,主要的灾情是妇科有血光之灾,特别夫妻卧室在家居正东方位置,更要注意。
四、中宫:文昌位
中宫方位是文昌位,此位是供小孩上学的地方,也是文昌位。东南位置可以做书房、儿童房,小孩的桌子可以放在中间读书,小孩学习成绩肯定会好。但是中宫方位的位置利用摆儿童桌、儿童房,这是好事,特别是在儿童学习桌摆放文昌位,或者中宫方位也利于见水,客厅中宫一定要有鱼缸,如果是书房中宫方向可以由水盆、水瓶,插上富贵竹,这对身体好,对小孩学习好,特别即将大学考试的学生,在中宫方位一定要有水,文昌位见水聪明伶俐,要多养植物,这个植物那就是一定要是提神的,提灵感的,提智慧的,所以容易考上大学。种花草一定不要放带刺的,带刺花草对儿童皮肤过敏,容易使小孩跑神。客厅、卧室带刺花草最好不要摆放,也不要养开花的,要养圆叶,多养带根的,这样对和谐家庭旺财、旺事业特别有好处,这叫和谐。或者在客厅中宫位可以放风水车,也对小孩聪明,对家庭的事业运、旺财有大大的提高。
五、西北位:五黄大煞方
客厅或者卧室的西北方是五黄位置,沙发或者床位放在西北方的,今年一律不要放,靠两边坐,这样能提高人的身体健康。西北方利于放花草树木。
六、正北位:九紫火星(桃花位)
还没有谈好恋爱,或谈好恋爱但两个人闹别扭的,还没有结婚的,应把学习桌、工作桌放在家居的北边,坐南朝北,这样旺婚姻、旺恋爱。还可以把卧室放在最北边的一间,床南北铺,头南面北睡,特别是大龄男女青年人,有机会获取恋爱运,这叫大桃花运,所以得找对位置。
如果卧室不在正北方,怎么办?晚上或者早上起来搬个凳子面朝北坐半小时,肯定有恋爱运和婚姻运。客厅正北方可以放富贵竹,这样对事业都有好处,因为北方是九紫星,无论你是在客厅、卧室、办公室、或者公司也好,没有结婚可以面朝北方。办公室不能面向北方,就在正北方放一盆花草,就会长助于桃花运和婚姻运。中午睡午觉的时候头北面南在那儿躺一会儿,这是旺财,特别是没结婚的女青年、男青年,今年肯定会如愿以偿。
七、客厅西南位:大吉之位(一白财星)
客厅的西南方,也是一个大吉之位。客厅西南方,包括公司、厨房、卧室西南方,不能摆红色的东西,包括贴红色画,一定要把它拿下来,若不拿下来会破财。西南方是一白水星,大利于旺财、官运,还利于考工运,小孩上学、考大学西南方这个地方都是大吉之位。在这个地方特别是客厅可以摆放一个花瓶、大叶植物,因为财运、官运在正西南方。
八、客厅东北位:不可摆放红色的东西(七赤星)
客厅的东北方是七赤星,此方不可摆放红色的东西,摆放红色的东西女同志有心脏病,或者犯桃花仙子,比如说红地毯、落地灯、电视机会导致夫妻吵架,或者说有手术之灾和伤灾
九、客厅东南位:三碧方(凶方)
东南方是凶方,有官司口舌是否。东南方更不能挂红色的东西,若有红色的东西会引起内部的矛盾,特别是公司,墙壁上要有红的东西赶快把它拿掉,这样会引起公司里面不团结、吵架、打仗,会分裂,主要的是年龄大一点的,家里有父母、爷爷、奶奶的东南方都不能见红,东方见红容易得心脏病和脑出血、血压高等心脑血管疾病,这个一定要引起注意。

2014年鱼缸的摆放位置
鱼缸的摆设首先要避开家中的二黑位,所谓的二黑位是马年的正东方。这个方位为凶煞方位,宜静不宜动,同时也不能以水助其凶性,故鱼缸要避开家宅或者客厅的西南方位。
鱼缸的摆设还应根据家里的人来决定其方位。如果家中有男主人或者女主人犯太岁的话,那么鱼缸摆放则要避开太岁方位正南方。而在马年犯太岁的属相是马、鼠、牛,那么这几个生肖可以在卧室的床头上挂一个淘运阁化太岁锦囊来化解。
到了马年,鱼缸的摆放还应避免五黄位。马年的五黄大煞方位在家中的西北位置,所以不可将鱼缸摆放于西北方。以免激发五黄凶性,对家中人员健康、财运等造成不良影响。
而适合鱼缸的摆放位置是六白、一白、八白吉星财位。八白吉星为最佳摆放方位,大招财运,但是在马年八白星在正南方,为太岁方,不易摆设。而将鱼缸摆放在正西方向的六白方位则有利于事业发展,摆放于西南方的一白吉星方位则有利于旺人缘桃花。
鱼缸摆放还需要注意几点。那么就是家里的鱼缸不宜太大,并且不能将鱼缸摆放在沙发后,这样会影响到住宅的安定。鱼缸切勿摆在财神之下,那便犯了风水学的“正神下水”之忌,会有破财之虞。并且养鱼数目宜与户主的五行配合,否则也是不吉祥的。

2014年家居风水摆设禁忌
1、床
卧室是休息之所,家居风水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安床就是重中之重。那么安床的原则以安静、向阳、不冲门,不背对着卫生间,不冲着镜子,不在床的正上方设奇形怪状的灯。
2、家具
房子空间大,可以多设家具,房子空间小,就要尽量少设家具;房子光线好,可以多设家具,房子光线暗,则要少设家具。而且家具的颜色,不要一堆都是暗红呀,红色的,血淋淋的,好恐怖。以中性,稍暖为主,也不要摆放一些奇形怪状的家具,形状以方圆为佳。
3、植物
有人是为了净化空气,有人是为了美化环境,有人纯属是爱好养花。不管出于什么理由,植物是不可以乱养的。一则是要符合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基本需要,一则需要满足风水催旺的要求。如果房子空间过小,光线过暗,再养植物,这是滋生阴气,容易破财、生病,诸般不顺。如果你房子很大,光线很好,那就可以养一些水养植物,或者阔叶绿色植物。
4、鱼缸
一般在家内养鱼的人,多半是认为可以旺财,真正认为是美观的人并不多,特别是养一些什么风水鱼一类的。养鱼固然好,但是也是有条件的,不是谁家都能养鱼。如果光线不好,或者空间太小,建议不要养鱼。这样容易滋生阴气,因为水主湿寒之气,不但不发财,还会生病、破财,诸般不顺。如果空间大、光线好,完全没问题。只要不在厨房养,或者冲着灶就可以。
5、字画
很多人家里,多多少少都会在墙上挂点字画点装饰一下,这当然是很好的。但这个是很有讲究的。一定要挂一些寓意吉祥如意的画,不要讲求个性,我就是搞艺术的,我就是懂艺术,挂一些阴森恐怖的画。或者不是吉祥寓意的画。这一点建议西方的油画尽量不要挂,要挂就挂一些画景画就可以,尽量以东方的吉祥如意的寓意为主。同时不要随便一些宗教人物的字画。
6、神佛
现代是信仰自由,你信什么都可以,只要是正教,儒释道或者基督教、伊斯兰教都可以。通常见人加里都常供的就是佛像、观音菩萨、财神、土地、祖先等。而且有的人是家里供得庙一样,整天都是香火鼎盛呀。但是,如果你不是真正修行的人,或者不是真正懂行的人给你请来的,还是不建议乱供的。家居风水讲究阴阳相合,夫妇和合,而把家搞得跟庙一样,庙是主绝的,是出世的,不入俗的,和升官发财是相冲的。尤其是卧室里更不要挂神像或者烧香。
7、石头
这基本是有点钱的人才能干出的事情,因为好的石头都不便宜,有钱人喜欢玩这些,不过玩这些要注意,奇形怪状的石头,尽量不要往家里乱放,特别是一些深山中的,或者哪个死人墓里挖出来的东西。
8、来历不明之物
有人爱收藏,或者是出外旅游买了一些纪念品,当然大家生活好了,生活品位也提高了,就喜欢那些古怪的,沉旧的,有点历史沉淀的东西,甚至是古懂。我想这些来历不明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往家里摆,还有一些古懂本来都是死人墓里挖出来的,有的会凶气特别重。特别提醒的是,去新马泰一带旅游的人,看不懂的一些稀奇古懂的东西,尽量不要买,因为那里人因为下个蛊什么的,万一你买的这件有历史沉淀的艺术品里刚好封印着某个东西,就倒大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