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驱散不利的能量震波 改善居室风水(图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25:45

  “风水”一词,按字面解释,即为自然界的“风” 和“水”,“风”“水”有形“气”无形,“气”亦为能量。风水,是在对有形的“风”和“水”巧妙地安排设置中,达到优化物体能量循环的目的,从而创造出和谐与富足。

  这门古老的学问博大复杂。现在我们不妨从中撷取几条简单的建议,看看它如何让我们所处的居室生发活力。

中国风水学说和西方环境学的不谋而合

  中国风水学说以人为中心,致力于规划和创造出使我们身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追求天、地、人三者和谐。而西方环境学,首先研究我们的基本习性,再依照研究结论加以规划出适合我们居住的生活空间,它的学说构架里包括了生理需要、信息需要、社会需要等。不难发现,两者的基本精神是一致的。

  我们如何恰当运用“风水”学说

  古老的“风水”学说源远流长,既是依照古人的生活经验累积而成的法则,也是依照当时生活环境因素所研发出来的工具,故而有一部分风水学说已不适用于现代生活环境。现在,研究“风水”的意义在于――将现况配合风水学说,合理地加以灵活运用,协助自己建立舒适的生活空间。

  如何驱散不利的能量震波?这和你的房间里床如何摆放、挂了什么样的墙画、养了什么植物、挂了什么幕帘……方方面面都有关系。

驱散不利的能量震波

  ■ 屋梁――在许多老式洋房和公寓中,屋梁横穿天花板,从视觉上来看很美观,但实际上却是风水之忌,因为它截断了居室中的能量――“气”。如果将床置于梁下,疲劳、失眠和噩梦便会接踵而来。因此,屋梁下的位置必须留空。如果天花板上布满了建筑横梁,那我们可以通过添加色彩或不同材质的物品,或悬挂一些动态物体的方式来增强居室的和谐与美观。

  ■ 床――床是我们能量之源泉。不合理的放置,会使我们的能量严重损耗,使安全受到威胁,也使睡觉的人感到疲劳。所以,要避免床头或床尾面对门窗,或是把镜子置于床前。另外,要关紧水龙头,因为即便是轻微的滴水声也会干扰睡眠,使我们的能量跟着水声悄然流失。

  ■ 墙画――装饰墙面的画应谨慎挑选。不要悬挂那些带有悲伤色彩、怀旧气氛,以及凶险打斗场面的作品。而且不要在儿童房里摆放凶猛动物的绒毛玩具,以及骑士配剑、手枪等玩具。当这些玩具不用时,收进储物箱里。

  ■ 植物――室内不宜放置气势逼人的植物。这些植物通常具有刀剑形状的坚硬枝叶。还要留意带刺的植物,如“仙人掌”。至于日式装饰盆景,虽然它们透露着佛教和禅宗的意境,但作为大体量的植物盆景,它们本身的能量遭到禁锢,故而它们所发散出的能量波有害无益。另外,还不要在室内放置病态或即将枯死的植物,不要存放干枯的花束或花环,这些都是死亡的象征。新鲜健康的植物放在居室的东南角最为适宜,寓意着“欣欣向荣”。

  ■ 棱角――棱角分明的形状在风水里被称为“暗箭”,因为它们表现了具有攻击性的一面。比如,圆形门把手就比其他形状的把手要好。任何物品的形状都应趋向弧线,避免尖角。

  ■ 幕/帘――条形图案的窗帘会阻挠外部“气”的流入,因为它们象征禁锢。选用面料轻薄透光的窗帘优于深色调的厚重窗帘。

  ■ 家用电器――别忘了在不使用家用电器时,将它们的电源关闭。这些器材散发的电磁波,风水中称之为“阳”,会干扰“气”的流通。而对于收音机、闹钟或者电话机所发出的波,则可用“阴”来调和(下文中会提及)。

  ■ 缺口的餐盆、底部凹凸不平的烧锅、粗糙修补过的厨房器皿和有故障的家用电器,这些物品都将封锁和阻塞居室内部的能量,最好丢弃或更换。

  ■ 减小坐便器的冲水声,不只是礼貌的表现,同时也能避免居室内“气”的消耗。

保持能量的循环流转

  ■ 阴阳平衡――在居室的装潢中,我们必须平衡“阴”、“阳”这两个元素才能达到和谐。“阳”代表“动”,“阴”代表“静”。形状和材料亦有阴阳之分,对它们的选择与搭配决定了居室能量的质量高下。材质中那些坚硬、光滑、闪光的是“阳”,如玻璃、钢材、大理石等;而一些厚重的材料,如木料、厚的织物,则是“阴”。就形状而言,除了圆周以外的弧线都是“阴”,直线则是“阳”。

  ■ 自然光线――理想的居室应具有充足的自然光线,为居室注入能量。但周边的建筑物或树木经常成为光线的屏障。因此风水学给出一些小窍门作为能量补救的方法。如果居室光线昏暗,那就在一、两间房里亮着灯,调至低亮度,这样既环保又创造了能量。在阴暗的、天花板过低的或堆满杂物的房间,可以通过靠垫、沙发布、软垫为居室增添色彩,加强光感效应。另外,还可以通过播放音乐提升居室的能量。

  ■ “气”――和人一样,“气”也从房门进入居室,所以不应在门口挂放衣物、堆积鞋子或者摆放庞大的家具阻挠通路。要让“气”畅通无阻地自由流动,不因任何障碍物而滞缓脚步。房间的入口应该保持干净明亮,而阴暗沉闷的色调会使清爽之气消耗殆尽。

  ■ 活力――灰尘和杂乱无序的状态会消耗能量。丢掉旧报纸和用过的纸张,经常清空废纸篓和垃圾箱,使居室整洁。清理完毕后,不要忘了打开窗户,充分享受阳光和新鲜空气带给我们的能量。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把镜面打理得一尘不染,窗框最好也擦得闪闪发光。

  ■ 和谐氛围――为了使家庭中交流的气氛顺畅和谐,可以在饭桌上放盏灯,餐椅要成双成对,这样能为家中带来幸福和睦的温馨感觉。

  ■ 镇静效果――在色彩亮丽、空旷的居室中休息,悬挂一个可移动的物体,使能量在屋顶很高的房间里也能达到平衡。这类装饰物具有镇静的效果,不妨一试。

  ■ 愉悦――香味能对居室的能量产生影响。一般香料的生产使用都因季节而异。与春天相配的香料能带来清爽愉悦的感觉,比如樱桃味、李子味、莲花味……一切尽由你自己选择。

  为自己的房间做些小改变吧,听从自己内心的意愿,邀请更多的植物,更多的色彩和光一同入住。从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的居室开始,享受风水带来的愉悦。

色彩的性情

  颜色也有“阴”“阳”之分。所以应该考虑每种色彩的主导能量,以使住宅的各个居室达到阴阳调和。如果一栋房屋过度“阴”或过度“阳”,也可以考虑利用色彩使其重新达到平衡。每种颜色还有自身特殊的象征意义,要尽量避免不吉利的色彩混合搭配。

  橙色:代表“阳”、四射的能量,热情、好奇心,有利周期的改变;

  红色:代表“阳”、具体行动的能量,感官享受、热忱,有利激情的交流;

  黄色:代表“阳”、创新的能量,转变、自由,有利智力工作;

  绿色:代表“阴”、宁静从容的能量,平和的心境,有利合理的主动性;

  蓝色:代表“阴”、精神的能量,平静、直觉,有利下意识和深层心理的发掘;

  栗色:代表“阴”、稳定的能量,舒适、安全,有利实用性地思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