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如何挑选餐桌-餐桌选择的宜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59:43

如何挑选餐桌?餐桌选择的宜忌有哪些?餐桌是我们吃饭的重要场所,直接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下面来看看如何挑选餐桌及其餐桌选择的宜忌。

如何挑选餐桌?选餐桌吗?根据就餐面积确定餐桌的尺寸。若是餐厅面积不大,则可选择市面上比较流行的伸缩式餐桌,不仅美观而且不占用过多的空间。若是餐厅视野开阔,拥有足够大的就餐空间,则可以选择160×80公分的中型餐桌。若是别墅,则可以选择大型的餐桌,三米或四米长的都可以。

餐桌材质的选择要注意。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注重环保,因此在餐桌材质的选择上要更加的注意。目前常见餐桌材质主要有木质、玻璃及大理石。木质的餐桌给人以柔和感,其材料来自大自然,健康环保,其温馨厚实的质感可以营造出舒适的就餐环境。而大理石及玻璃材质的餐桌给人以冷硬时尚之感,餐桌材质的选择上也要与周围的环境相搭配。

要注意款式的选择。目前较为流行的款式主要有圆形和方形。圆形餐桌使就餐氛围更为融洽,方形餐桌相对来说更加节省空间,而市场上出售的不规则餐桌则更适合二人世界。至于风格要与房间的整体装修风格相一致。

在确定餐桌款式及大小后,一定要亲自坐在餐椅上感受一下是否舒适。有一些椅子的设计使人坐上去不舒服,不方便就餐,这个是因人而异,所以一定要亲自感受!另外,可为餐桌选择一些适当的装饰物如桌布,不仅可以对餐桌起到一定的保护,还可以增添用餐的情趣。

餐桌选择的宜忌

1、餐桌上不宜使用烛形吊灯。虽然,吊灯有几枝蜡烛形的灯管组成,设计新颖,但因为白蜡烛是丧事的象征,放在餐厅,尤为不吉利。

2、还可以选择方形餐桌。方桌又称为八仙桌。因其象征八仙聚会,也很吉利,方正平稳,象征稳重与公平。

3、餐桌的质地也是很讲究的,以易清理为基本原则。大理石和玻璃都比较冰冷,会产生距离感,可以利用形状进行调节。

4、餐桌宜选圆形。圆形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拢人气,能增加进食的欲望。

5、餐桌不宜正对神台。神台是供奉神祗及祖先之处,严格来说,不宜与凡人进食之处太接近,毕竟始终阴阳异路,仙凡有别。

餐桌是餐厅最重要的部分,得当的安置会更好地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

总结:以上是关于餐桌的风水内容,更多参考资料可以等录祥安阁风水网查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