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厨房风水有哪些地方值得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3:27

厨房风水有哪些地方值得注意?时代在变,观念也在变,七八九零后不及00后,但是有一样不落后,风水永不过时,宜家有喜,风水助力;民以食为天,为乐,其中厨房风水好坏功不可没。

 

吉祥的厨房风水
厨房和主人房的隔壁、厕所门都有一定距离或间隔。厨房内的光线充足,最好阳光能照射。厨房内的空气流通,除了抽油烟机外,还需有抽气扇,这可使空气流通和厨房内的温度降低。厨房内保持干爽,湿气不重。厨房门入口不是正冲灶口。灶头上要有足够的空间和高度,不至于太过压灶。厨房也应位于住宅的后半部,尽量远离大门。水槽所产生的水气,与瓦斯炉的火气是相冲突的。所以瓦斯炉不可与水槽或冰箱对冲。瓦斯炉也不可紧邻水槽。炉也不宜独立在厨房中央,因为厨房中心位置火气过旺,会导致家庭失合。如果因厨房设计上的限制,无法将炉口朝向家长的任何一个吉方,则设法将炉口朝向母亲的延年方,这可增进家庭关系的合谐。

 

开放式厨房
越来越多的80后迈入新结婚时代,在目前大都市房价居高不下、寸土千金的压力下,低首付、低价格的小户型则开始大行其道,成为不少年轻人关注的焦点。但小户型房屋不可避免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限制,如房屋格局,功能区的面积等等,尤其是厨卫等则首当其冲。因此不少年轻人选择采用开放式厨房,认为其不仅个性美观、节省空间,又极富家庭气息,这样的厨房风水会油烟污染整体家居的气场,导致宅运后退。

 

厨卫关系详解
  一般认为,厨房作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须纳吉气,炉灶的火口是要向吉方的,简单地说是指炉灶是吸纳旺气及吉气的,如果吸纳的是不干净的东西,不仅会破财,还会令病痛增多。尤其注意的是,不能吸纳厕所之气。厕所为不洁之地,且厨房代表火,厕所代表水,水火不容,会导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宁,因而炉口不能对着厕所,或者厨房与厕所不能相连,否则损财,伤身。

 

冰箱摆放讲究
一般而言,由于厨房和餐厅是连在一起,那么冰箱也在附近,一定要注意冰箱门不要向着灶也不要向着所有房间的门口。灶若与冰箱相对,女主人心脏容易有问题,若房门与冰箱相对,女人子宫容易出毛病。厨房颜色易淡雅平静乳白色为佳,此外,一般认为,厨房因以乳白色为佳。大红大黑等,往往对人的性格及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好色的厨房
厨房色彩,可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而定。――般来说,浅淡而明亮的色彩,使狭小的厨房显得宽敞;纯度低的色彩,使厨房温馨,亲切,和谐;色相偏暖的色彩,使厨房空气氛显厨房空间气氛显得活拨,热情,可增强食欲。

 


值得注意的厨房风水
,不随时代的进步而消失殆尽,而是越来越受到生活家的重视,趋吉避凶,越活越滋味,是人的天性,看看有益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