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唯一入选大型记录片风水中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4:56

4月27日,大型记录片《风水中国》摄制组一行抵达和县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进行拍摄。 

和县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位于南京市西南部,地处安徽省和县香泉镇,距离南京66公里。度假中心规划用地约5400亩,其中水面约2400亩,由周边观音山、狮子山、陈家山在内六座山峰围合而成,在其周围丘陵部分形成许多手指状冲沟。登上诸峰,向北可望如万山层峦逶迤,茫茫苍苍;东北可瞰丛林葱茏,远处大桥卧波,长江天际流;西北、东南望去,则是阡陌纵横,田畴若锦。正如古人所描述:"标峰彩虹外,置岭白云间。倾壁忽斜置,绝顶复孤园。"日出时,可以欣赏太阳从山顶生出的绮丽景象,日落时,可以领略"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意境。和县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以原真自然、天然温泉为特色的,同时还有幸福农场、香泉垂钓、快艇游湖及观音山上33米高的观音铜像等,满足都市人离城、回归需求的现代人自享休闲度假的心理。

最吸引《风水中国》摄制组是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地貌和规划。椐工作人员介绍,度假中心在起初的规划时就充分考虑到香泉湖地貌。"究天人之际",讲究人工与自然的结合的发展方向;"通古今之变",保护好历史和环境;"评中外之得失",吸取外国优秀的文化和经验。

摄制组在拍摄时正巧碰到一位丹麦的正宗老外汉斯先生到售楼处买房子。汉斯先生说他现在也是一名"中国人"。在中国工作,非常爱好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风水真是太美了,中国的风水其实是延续了两千余年的一种工程技术,这些工程上及美术上措施常表现着中国的智慧及美感。我在中国看了好多处,才决定到这买两套。"实在没让我们想到,中国风水在海外如此吃香。

摄制组张导演很是兴奋说,《风水中国》摄制组跑遍中国有二十几个省市,唯一没有争议的建筑风水楼盘就是和县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让人看了一目了然:青龙白虎在什么地方,水口在那,案山在何处,可作为"藏风聚气"ISO好风水样本。作为此片的总顾问风水专家徐韶杉对此表示认同,"风水就是体现建筑与人之间的和谐,同时也是沟通海外华人和国际交流。和县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所蕴涵的风水文化,反映的人文精神--和谐与和县之名也是一种巧合!"。

据悉,《风水中国》预计今年十月杀青,到时随着拷贝在全球的发行,和县香泉湖国际度假中心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入住,形成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度假中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