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家居风水的历史 注意六大晦气家居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4:49

  家居风水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也称青鸟、青囊,较为学术性的说法叫做堪舆。“风水”最早见于晋代郭璞所著的《葬书》:“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这是有关风水的最早的定义。这部著作中还提出了风水的要旨:“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风水学的根本基础和核心思想依据来源于《易经》。关于风水有相当多的评论与争议,有人认为风水是中国的一门综合科学,结合了环境,地理,健康等等历史悠久的观察。也有人认为风水是旧世界的迷信,阻碍了中国人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的发挥创意。
 
第1个:门柱跟门扇有弯曲或是破裂

  门柱就是门的四个面柱子,门扇就是门的本身,那门柱或是门扇竟然有点弯曲或者有点破裂,代表财神不进来,穷神反而进来了。

第2个:家里的镜子太多

  镜子在风水来说它很阴寒容易会招邪,那若是家中镜子太多则会造成夫妻耗财,也就是指这对夫妻很奢侈、很浮华,不要的东西买一大堆,那他们的支出就会超过他们的收入,久了之后家里的经济可能愈来愈糟糕了。

第3个:炉具或者饭锅破裂

  有些人对於炉具或是饭锅坏掉就是懒得丢,但是在风水来说,这样会害你永远不能翻身,财神也不会找上你。

第4个:卧室有磁砖的墙

  磁砖在住家来说,一般应该是用在厕所跟厨房,但是有一些卧室里面他直接贴磁砖,这样也不行,因为磁砖会脱落,相对的也代表家中财运会不好。

第5个:住宅有河流穿过

  许多有钱人盖房子,喜欢在河流的上面盖,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设计很诗情画意,但是其实在风水学来说,住宅是绝对不适合有流水穿过的,这样会让这户住家破财的相当严重。

第6个:夫妻的卧床三面靠壁

  有的人家大概是因为省空间,会让床铺三面靠墙,但是这样的摆设会让睡的人有囚禁在里面的感觉,而卧室又代表了暗财位,财位被囚禁起来,当然财会进不来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