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鱼缸的正确摆设可催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4:02
在风水中“鱼缸”是阳宅中常见的摆设,除了观赏之外,亦有做为改运生财之用。
“水主财”。摆设与水有关的饰物能帮助进财,水中有鱼游动,显示财源滚滚。可是重要问题是,鱼缸要摆放在哪一个位置?
一、生旺方:
通常即谓“财位”,既然水管财,鱼缸就应置于“财位”生旺处。财位在飞云风水中称为“生气方”或“延年方”。
二、衰气方:
和第一点正好相反,这是飞云风水独特的看法。其法是以当运旺方称“正神”,失运衰方为“零神”,水要置于零神方位。
因为五行中水以衰为旺,古谓“衰位见水,水始旺财。”
例如二OO六丙戍流年,正神为西方,宜开门纳气,见水不吉。零神为东方,适宜见水,河湖流水皆可;若无,在室内东方养鱼可增加丙戍流年的财运。
三、其它
阳宅风水中,对“水法”之理论多见分歧,如桃花水、先天水、后天水、黄泉水、旺水、衰水等等,不一而足。
亦有派别认为鱼缸应养于宅之室内前方,乃“明堂水”,主得财。不可置于后方,会破财。
事实上,摆设鱼缸宜置于客厅,不宜放在卧室之内,因为床铺以干爽为上,放置水器带来潮湿,会不利健康。
依我观测风水之经验,有下列五点摆设鱼缸须知;
一、鱼缸要摆放在客厅内
二、鱼缸勿对灶口及厨房门
三、鱼缸勿对厕所门
四、鱼缸勿置放神台之下或旁边
五、鱼缸放置地方白天能见日光为佳(不可置于地下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