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八字合婚由来 八字合婚历史渊源:唐宋时代西洋占星术的引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51:39

  旧俗,婚前男女双方交换庚帖,以卜八字是否相配,谓之“八字合婚”。 所谓合婚,就是把男女双方八字配在一起,对双方八字之间的五行是否和谐,双方所行的大运、流年有无严重的不好和冲克等问题详加研究,由此推导出以后两人的婚姻生活吉凶,并对此提出合理化建议,防患不幸的婚姻于未燃之际,从而提高婚姻质量。

八字合婚由来:

  自伏羲画卦始,数千年来中国先哲们对“预卜未来”这一命题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和求证,对于如何使婚姻幸福美满这一命题,聪明的先贤早已发明了八字合婚之学,使后人受益良多,并延用至今。   八字合婚在中国由来已久,这一民间习俗从古至今经过千百年的婚姻实践检验,其影响早已在国人的心中根深蒂固,其方法也日趋成熟和科学。但八字合婚毕竟是一件非常严谨、慎重的大事,需要预测师具有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对合婚的八字进行客观、理性的分析推导后,才能作出科学的参考结论,并非江湖上那些只懂四柱预测学皮毛的术士所能操作的。

八字合婚历史渊源:唐宋时代西洋占星术的引进

  唐代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巅峰,聪明的统治阶级看到了唐以前历代的兴衰咎由,进而总结出"水可以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在经济上比较认真地推行了"均田制"等一系列有利于发展生产的措施,终于出现了"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杜甫诗《忆昔》)这样一个物阜民丰、社会安定的局面,农业的发展又促进了商业的兴盛和都市的繁荣,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文化的繁荣,汉代那种礼教的枷锁散架了。儒、释、道三教并存,特别是佛教的兴起,随着中外文化的空前交流,印度、西域的占星术也相继传入中土,大大促进了中土算命术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