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2012龙年风水煞气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47:20

    2012龙年担心家庭成员会出现意外的血光之灾吗?知道有些灾祸是由于家居环境遭遇了风水上的煞气而引来的吗?开始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中了,那么龙年要避开哪些煞气才能让事业爱情蒸蒸日上呢?

    风水学上,克我者为官星。官星有正官和偏官之分。阴见阳,阳见阴为正官,阴见阴,阳见阳为偏。偏官又称作七杀、七煞,所以煞气就是偏官。因此“煞”即是伤人于无形的一种力量,如果不小心犯以,可能遭伤身破财的祸害。风水里的煞可分为形煞、气煞、声煞、光煞、风煞等。

    1、形煞----为有形可见、有迹可寻之煞,如:鸡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桥、奇形怪状之山石、树、路等。

    2、味煞----有发霉或一切难闻之气味都为气味煞;

    3、光煞----屋内光线不足或光线过强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屋外之霓虹灯光也是光煞的一种;

    4、声煞----嘈杂声、难听之流水声;

    5、理煞----理气之煞,如飞星之二五叠临、三七同见等;又如灯泡之单双数、鱼之条数等;

    6、色煞----家中黑色多则阴气过盛,红色过多则精神紧张。又门对门之颜色亦有相生相克之关系。更重要者,必须配以宅主所需之颜色。

    7、磁煞——因磁力对人之大脑影响甚大,而风水主要是根据磁场之变化而计算出对人之吉凶。

2012龙年风水煞气有哪些

    龙年要避煞气风水有以下内容。

    1、西北方位。这个位置在龙年里面,称为岁破位。风水学上,太岁固然不能动土,但事实上,岁破的方位,更加忌动土。如果睡房位于这个方位上,最重要注意一点,就是头在正北,脚朝正南时,从床头看房门,如果房门是位于左上角,即位于从床头看房门的东南方位上时,请务必换一间房,或将床的其中一个侧边靠贴东墙,则煞气自然也化解。

    2、正北方位。这个位置在龙年里面,就是二黑病符星到,也容易生病或很多事情好事多磨。在2012年里面,如果你的睡房在正北位置,请务必头在北,脚朝南,如果房门朝南,不妨将脚直对房门,反而理想,则二黑病符星的煞气自然化解。同时,如果这个房间正北有窗,一定不要开。

    3、东南方位。因为在龙年里面,五黄飞临东南巽宫,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方位不利,加上东南位今年又是太岁位,所以首要原则是宜静不宜动,但除此之外,还有二点非常重要:其一,如果你睡的房间确实是在东南方位,又换不了房间,这个时候,怎么办?那么你的头一定不能在南,脚一定不能在北。比如可以暂时头在东,脚在西睡觉,这样化解,则煞气自然减半或消失。否则,如果你床在东南位,脚又朝北睡觉,那么在龙年一定问题多多,原因在于这样的组合形成了风水学上最凶险的“二五交加”大煞,非病则灾!其二,如果房间在东南,房门又朝北,那么睡觉时,最忌脚直对房门,非常不利,一定要避开。同时,如果东南房间有窗,请务必不要打开!
特别提醒:

    1、化解一切煞气,都要找准原因、找准源头,才能有的放矢去化解。

    2、和谐化煞是根本。镇宅化煞用八卦镜之类阴气重,用狮子之类戾气重,可能形成新的煞气,朋友们要慎重。

    3、即使是遇到同一种煞气,由于每一个人的命理不同,因此,采取的化解方式也可能是大相径庭。
 
    4、煞气某种意义上就是杀气,佛教说是魔障。因此我们平时要注意点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