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怎么样看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39:01

提到怎么样看风水,首先要有一种态度:就是要信风水,中国辞海这样定义风水:风水是旧中国的迷信,辞海产生于文革时期,那时候是个人崇拜唯无产阶级时代,凡是旧中国有关都一网打尽,风水也就出于政治需要被误解了。

大师教你怎么样看风水

什么是风水
集合天文、地理和人体科学是中国风水学的三大科学支柱。天、地、人合一是中国风水学的最高设计原则。中国古代科学家仰观天文,俯察地理,近取诸身,远取诸物,经上下五千年的实践、研究、归纳和感悟,形成了著称于世的东方科学——中国风水学。

宇宙万事万物有信息就有能量,就有它们的存在态势;同理,有能量也必有它的信息和态势,有态势也必有信息作指令,能量作基础。宇宙万事万物的存在,正是气、数和象的不可分性,才是实在的,具体的。信息“数”指导能量“气”按一定态势“象”存在,能量“气”依照“数”的指令,构成一定的存在态势“象”,存在态势“象”受信息“数”指挥,以能量“气”为基础。

数、气、象即信息、能量、态势,也就是天人合一的那个神,西方哲学称作宇宙万物的“本体”,亦是功能。《周易·系辞》称:“神无方而易无体”。神无方的“方”古文亦称“方所”,就是方位,无方就是没有位置,无所在,亦无所不在。易经和佛经所说的精、气、神。孔子说:“精气为物,游魂为变”。游魂就是神,就是构象。

中国先圣认为:物质是能量(气)的一种较为稳固的特化形态。现代高能物理已经证明:物质和能量是相互转化的。宇宙最初只有能,即气,没有物质。宇宙,包括太阳系由气形成。生成宇宙的“气”,现代科学认为源于黑洞,中国古科技理论称为无极、无为。“气,在我们这里可以称之为‘以太’,因为物质最初完全是流动的,毫无硬度、无间断、无终止,不能分两部分。这是人们所想象的最稀薄的物体。”

 

看风水的原则和方法
中国风水学的三大原则:天地人合一原则;阴阳平衡原则;五行相生相克原则。
中国风水学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随着人类认识及科技进步不断充实完善,由于认识偏重之差,形成了众多流派。其中,最基本的两大宗派:一种是形势宗,因注重在空间形象上达到天地人合一,注重形峦,诸如:“千尺为势,百尺为形”,所以又称形法,峦头,三合;另一种是理气宗,因注重在时间序列上达到天地人合一,诸如:阴阳五行、干支生肖、四时五方、八卦九风、三元运气等,所以又称三元,理法。

元明以前,多以山川形势,论断于阴阳、五行生克之理,即以峦头为重,诸如:晋人郭璞《葬经》;元明以后,注重天心合运,以理气为重,效地法天,诸如:邵雍“卦气运会”之说盛极。

中国风水学中“形法”主要为择址选形之用;“理法”则偏重于确定室内外的方位格局;此外,还有“日法”用于选择吉日良辰以事兴造;“符镇法”为补救各法选择不利的措施。中国风水学按照应用对象:又分阳宅风水,即阳宅相法,专司生人居住的城郭住宅的择址布形;阴宅风水,即阴宅葬法,专司死者的陵墓坟家的择址布置。

中国风水学对于住宅所处环境不同,又有所谓井邑之宅、旷野之宅、山谷之宅等区分,如《三元地理》,在风水学应用上,又各有所侧重。对于旷野之宅和山谷之宅,因其与周围自然地理环境关系密切,多注重形法;而井邑之宅,则因其外部环境的限制,常以形法、理法并举。


八卦家中怎么样看风水
首先要知道八个卦代表的方位和对应颜色,乾:金黄色或白色,兑:白色,离:红色,震:绿色就,巽:淡蓝色,坎:深蓝色,黑色,艮:黄色,坤:黄色。记住每个卦宫是天,你所摆物品的颜色五行和性能五行不能克卦位五行,要生助卦位五行或与卦位五行比和为吉,什么是性能五行呢?例如:电视五行为火,冰箱五行为水,电话为兑,洗衣机五行为水。这是以它的性能来论五行。以上是用八卦来看风水最初级的法门。那么家里的八个卦位是怎么定出来的,这就引出太极点的问题,太极点分大太极和小太极,大太极指整个房屋的中心点,小太极指各个房间的中心点,先看大太极,再看小太极,大太极定各个房间的功能,小太极具体调整。

 

墓地怎么样看风水
地势高爽,青山绿水是人们普遍向往的优美环境,也是好墓地的基本原则,反映在风水学说里的就是“山主人丁水主财”,意思就是择山,可以令后世人丁兴旺;择水,可以令财源滚滚。水是生命之源,山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没有水的山就仿佛没有灵魂,所以风水有言:有山无水休寻地,未看山时先看水。由此可见,“山主人丁水主财”是考察墓地风水最简要亦是最精辟的总结。一注重理气的风水理论讲求藏风聚气,所谓:“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葬书》)认为水面越大,聚气越厚,财富也就越厚。
名堂开阔原则: 古代有人出了名、当了官或者发了财,人们往往会议论这个人祖坟的风水,称之为:地灵人杰。风水认为明堂开阔有利于孕育人材,发展事业,因此既要“登山看水口”,还要“入穴看明堂”,明堂是指墓穴前面要有一片广阔平整的地方,明堂开阔,生机勃勃,才能前途无量。反之,墓地不宜设在窄小局限的山谷。
回归自然原则:现在的城市规划里,墓地离城市越来越远。为什么不离城市近一点呢,去扫墓祭奠还方便,岂不更人性化?包裹在高楼大厦中间岂不更现代?在这里,阴宅的风水与阳宅恰恰相反,都市人主张人车合一、人机(计算机)合一、工作第一、效率第一,墓地则讲求自然第一,天人合一。北邙陵园地处邙山,三面环山、面临黄河,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不但是理想的。人生后花园,而且吸引了很多背包客和艺术家来这里采风写生。了解了风水以后可以帮助我们逢凶化吉,选墓地看风水也是希望可以让逝者安息,生者安心。

 

买房怎么样看风水
    一、不选孤高独耸的楼。

  其实要问买房怎么看风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一条,那就是不住孤高独耸的楼,这种楼久住易患自大症,容易陷于困境而孤立无助。

  不选周围高楼环抱而自身低矮的楼。这种楼久住易患抑郁症,缺乏进取心,容易陷于绝境。

  二、要选山环水抱、聚气有情的楼。

  具体的办法是,在楼上四面观望,放眼远处,四周围都有山脉连绵,近处有发源于远处高山上流下的泉水且在楼宇周围环抱成()形或()形。

  三、对于买房怎么看风水这个问题,最后一条那就是不选天然形成以及后天带煞的楼。

  1、如割脚煞。
  因为明水、污水贴近楼宇而形成的煞气。主不聚财且易患下元冷疾之症。尤其是对1到4楼住户形成的影响较大。尤其是现在在城市中出现的水,多属于生活污水,污秽之水本身就是煞,更何况整天在我们居住的周围循环蒸发。

  2、如反光煞。
因为后方楼宇的玻璃或建筑物的反射所形成的煞。有此煞的容易造成住户情绪激动,难于相处。尤其是对孕产期及更年期妇女会造成较大的伤害,对幼儿易造成好动、情绪波动失常、行为难以琢磨等影响。

  3、如枪煞。
见路、水、建筑标志等有形及有动力物体的直冲。多主人口不宁及凶伤残疾。

  4、天斩煞。
住在两座高楼形成的中间空间地的叫天斩煞,不论前面还是后面,后面尤凶。

  5、穿心煞。
又叫穿膛煞。在楼宇下形成了走廊及过道,在其上住户尤凶。

  6、廉贞煞。
  后背紧帖无气势的不出名的石头山,叫廉贞煞。此煞皆主凶宅。煞是古人对破坏或者影响住宅环境一切不利因素的形容词。

 

怎么样看风水,其实这个问题很广,何处不是风,何处不流水,也就是说风水是天地人之学。宇宙世界改造之学,在具体用途上就有很多种,如阴宅风水,阳宅风水,商业风水,改运风水等等好多好多,在风水手法也是百家争鸣,人才辈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