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问答 >> 正文

铁闸颜色会影响风水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23:02
各种颜色都有不同的色频,是会影响风水的,至于铁闸应该用什么颜色才好呢?这要配合大门而决定。
一般来说,铁闸是在木门之外,木门在铁闸之内,《玄空秘旨》云:“重重克入,立见消亡,位位生来,连添财喜。”
在门位来说,大门属于主位,又称为内,而铁闸属于副位,又称为外。
    先论“位位生来”:
    1、铁闸颜色五行生大门颜色五行,大吉;
    2、铁闸颜色五行与大门颜色五行相同、亦吉。
    次论“重重克入”:
    1、铁闸颜色五行克大门颜色五行,大凶;
    2、大门颜色五行生铁闸颜色五行,名为“泄”,变作凶论。
    平常之论:
    大门颜色五行克铁闸颜色五行为主克臣,平平之论。
    举例:一宅坐卯向酉(坐东向西),开西门。
    西门的五行属金,大门宜用金色或米白色,因这些颜色属金,而铁闸的颜色用黄色或啡色,便是土生金(铁闸的颜色五行生大门的颜色五行),即是位位生来之格。
    如果大门用红色,红色属火,克西位的金。假设铁闸用黑色,黑色属水,这样,便成了水克火(铁闸颜色五行克大门颜色五行),火克金(大门颜色五行克方位五行),正是重重克入之局。
    还有一点要留意,便是流年“正关煞”及“病符”所的方位,无论属于什么五行,也不宜用火土之色,否则家人健康会很差。
    至于希望利用大门颜色来加强宅运,最高层次的方法便要熟识玄空五行了。不过,本篇是一个很基础的风水入门,属于八卦派的,如果精于这套风水,学习起其他派别的风水来,便会很快入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