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主多不知维修基金如何用 市政协加大监管力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3:53



  本报讯 今天下午,市政协委员们将到市建委听取其对“关于加大对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根据有关规定,居民购买住房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应该向房屋行政管理部门交纳总房价款2%的专项维修基金。截至去年年底,北京市归集到的商品住宅维修基金已达43.35亿元,但到目前为止本市尚未支出一笔资金。对于这笔巨额资金,作为业主的您是否知道它的去向和用途呢?昨天下午记者在朝阳区华腾园小区进行的微型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不知道如何使用专项维修基金。

  对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监管情况,委员们分析认为,实践中常出现开发企业或物业公司代收之后不及时交到小区办,或擅自挪用公共维修基金,或是业主及业主委员会无法知道该笔款项的使用情况等诸多问题,广大业主的权利无从得到保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