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征集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1:26
关于征集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的通知 关于征集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的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关于征集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的通知

关于征集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的通知

建科研函[2010]151号


部市政公用行业专家委员会城镇水务专家、部城市水环境和饮用水安全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及有关专家:

  为了进一步凝练“十二五”水专项“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城市水体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主题的重点和任务,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调查征集这两个主题目前存在最急迫解决并有望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难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本次难题征集活动分为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城镇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领域。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包括水源水质改善与保障、净水厂强化常规处理、净水厂预处理和深度处理及管网水质保持等;城镇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领域包括城市雨污水收集、污水预处理及强化常规处理、污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和城市水生态环境等。

  二、征集方式和内容:请各有关专家在上述领域内,结合本人工作实践,提出并推荐目前存在的急需解决的且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技术难题(包括管理难题和政策上急需研究和解决的难题),并就所提难题的背景简述、难题需攻关的内容与关键和预期成果与效益等填写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难题征集信息表(见附件),于2010年10月8日前寄送或电子邮件发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

  三、各有关专家应高度重视本次难题征集活动。我们将汇总专家推荐意见,并按专家建议的多少将相应的技术难题纳入“十二五”水专项“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城市水体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主题的研究任务中。

  四、联系方式:

  住房城乡建设部水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

  张琼华、张成、陈新

  电 话:010-58934022、58934530(传真)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

  邮 编:100835

  附 件: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征集信息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
               二〇一〇年九月九日

附件下载: 1.城镇水污染治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技术难题征集信息表
http://www.mohurd.gov.cn/lswj/tz/jkyh2010151.doc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