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纠纷 >> 正文

租赁小问答:没约定期限可随时赶走房客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7:49

问:没有办或正在办《房地产证》的房地产可否出租?XbF广州房产律师网  答:未进行产权登记或具有正当理由尚未办理产权登记的房地产出租,须提供付清房款证明的购房合同或能够证明其产权的红线

  问:没有办或正在办《房地产证》的房地产可否出租?

  答:未进行产权登记或具有正当理由尚未办理产权登记的房地产出租,须提供付清房款证明的购房合同或能够证明其产权的红线图、《建筑许可证》和付清地价款的《土地使用合同》、有关主管机关批准搭建临进性、简易性住宅的批准文件,方可申领《许可证》。

  问:租房没约定期限可随时赶走房客吗?

  答:对于未定租期的合同,房主要求收回房屋的,一般应当允许。但这并不是说房主可以随时要求承租人搬出,房主应当提前通知承租人。

  问:租房合同还没到期就' 要卖房,该怎么办?

  答:房东提前终止合同是要赔偿的,另外即便买卖成交也不能影响租房合同的执行。既然双方早已签订了租房合同,那么两方都应该遵守租房合同中的时间限制,房东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房东卖房其实并非不可以,但应该提前3个月通知租客卖房情况,并且租客有优先购买的权利。假如租客不愿意购买或另有第三方出价更高,那房东有权利将房屋卖给第三方。同时根据“买卖不破租赁”原则,尽管房东的房屋所有权已经发生变化,但租客有权根据签订的租房合同,继续作为承租方租用该房屋。

  问:网上租房信息陷阱多多,应如何避免?

  答:网上的出租信息免费、方便、快捷,但单凭网上留的一个电话、一个昵称就跑去看房,实在不安全。千万不能轻易相信网上的租房信息。看房时一定不要单独赴约,特别是女孩。租房时,一定要查验对方的相关证件,并签署正式的合同。合租房,人员混杂,盗窃等案件时有发生,其中异性合租更可能包含桃色陷阱。租房时,一定要慎重选择合租伙伴,详细了解对方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