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业主拒交费 近百业主收物业律师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5:12

  近日,明天第一城[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小区的近百位业主由于不满物业提供的服务拒交物业费,收到了物业送来的律师函。

 推荐阅读:

  逾期交房 可解除购房合同

  房产纠纷可以怎么解决?

  房产证纠纷怎么处理

  这封盖有北京市智正律师事务所公章的律师函是物业在上周五前后送到业主手中的。住在7号院5号楼的张先生说,仅他们楼层,就有三户收到。

  张先生给记者看了他的那份机打的律师函,其中物业费、滞纳金及其他杂项加起来共计7185.4元,张先生说,他已经三年没有交物业费了。

  律师函上说明,如11月15日之前再不交齐,物业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张先生表示,长城物业的服务太差,小区保安形同虚设、停车难、楼宇广告收入从不公开……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所以很多业主都拒交物业费。

  记者在明天第一城论坛看到,有业主甚至列出了长城物业的“72宗罪”,包括大家反映最多的安全问题、停车问题,以及阻挠业委会成立、对黑摩的听之任之等。

  采访过程中,记者随机挑选了十位业主,八位没有交物业费,其中有三位不交物业费两年以上,占三成。对于物业散发的律师函,业主们并不太担心,部分业主表示已经给物业回函,表明立场。

  “我们不怕打官司,物业光说不做凭什么让人交费!”一位业主说。

  物业:“我们做的只多不少!”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长城物业的工作地点,30分钟内,并没有看到前来交物业费的业主。

  针对“律师函事件”,长城物业明天第一城经理袁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小区不交物业费业主占业主的总数多少?

  物业经理袁先生(以下简称袁):百分之十左右,我们只向拒交两年以上的业主发放了律师函。

  FW:业主对小区安全、停车难还有楼宇广告不公开等问题有很多不满,对此物业怎么解释?

  袁:这里定位于开放式公寓(所以没有封闭小区),而没有停车场是开发商的问题,楼宇广告我们每半年都公示。而像铁栅栏、摄像头都是我们装的,我们做的只多不少。

  FW:你认为业主不交物业费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袁:只能说业主们素质参差不齐,很多要求不是物业服务的范围,我们确实没有办法去满足。比如封闭小区、在路口安装摄像头、修理门禁等,第一不现实,第二不属于物业负责。

  FW:律师函发出后效果明显吗?如果业主继续拒交会怎样?

  袁:明显,很多人收到信都来交了,再不交我们就会到法院起诉。

  发律师函的律所

  逾期不交 都将被起诉

  北京市智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叶青女士表示,律师函主要起到一个告知的作用,上面所写需交纳金额为物业自己写上去的,业主有异议可直接去找物业。但她表示,如果逾期不交,所有收到律师函的业主都将被起诉。

  记者估算,小区业主数在6000人左右,10%没交费就是600人,按照三成逾期2年不交费计算,物业律师函发出的数量至少百份。对此说法,物业经理默认。(记者 马熹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