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管理费要交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3:07

  物业管理应收哪些费用

  在国家计委、建设部1996年发布的《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住宅小区公共性服务收费的费用构成包括:1.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2.公共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修及保养费;3.绿化管理费;4.清洁卫生费;5.保安费;6.办公费;7.物业管理单位固定资产折旧费;8.法定税费。

  买新房应收费用

  对于买新房的人来说,除了付定金、交首期款以外,还有就是准备一笔相当的费用,缴纳给多个不同单位。这些费用包括——

  在签合同办按揭时应交费用:一,保险费,缴纳给保险公司,缴纳数额为房款×保险费率×年限;二,抵押登记费,缴纳给国土局有关部门,按照万分之一收取;三,按揭费,缴纳给银行,1000元到1500元;四,律师费,交给律师事务所,按照事务所的收费标准,600元到1000元不等;五,公证费,按照总价款千分之三收取。

  在入伙之后210天之内,办理房产证应交费用。一,契约税,缴纳给国土局,按照总价款1.5%收取;二,印花税,按照总价款万分之一收取;三,50元的个人购房费;四,5元的贴花费。

  有的大型地产公司可以运用自己的品牌实力和长期的信誉,减少其中一些费用,为消费者节约支出,例如保险费、按揭费、律师费等等。但并不是买什么房子都要缴纳以上费用的,这要看具体项目的具体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