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预售 >> 正文

购期房怎样避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55:40
买房人:爱心大老虎

  购期房怎样避风险

  期房价格低,但有一定的风险,购买应注意:

  (1)开发商的信誉、实力和对物业管理的承诺;

  (2)购房者资金千万别一次性投入;

  (3)购期房要选好时机;

  (4)注意周围环境,并核实之后,才可谨慎购房。

  (5)会看项目。对于开发商精心选取的这个园、那个苑,不要被迷惑,就当它是1号房、2号房,千万别主观或被误导以为某某花园,那可能错了。

  (6)会识地理位置。所有房地产广告就会画个位置示意图,越画越艺术,仿佛个个毗邻天安门。其实,能差几十里路,您只有对照地标,在真正的“北京地图”查找,您才会知道这楼盘的位置。

  (7)看清价格。购房人应弄明白是均价还是起价,如果是起价,是楼盘房屋的最低价格,而实际价格,会因楼层、朝向、户型以及施工进度而增加。当然没有人买,也会下调。还要弄明白是美元还是人民币,部分外销房是以美元标价的。要看清价格。

  (8)会辨外观图。您得将漂亮的外观图看清楚,是实景图还是效果图,千万别将效果图当成实景图,那是电脑拟制的,别当真。否则,您会失望的。

  (9)别迷户型图。户型图对购房人有吸引力,但是您可别被它迷住,亲自去看看,因为有的户型图比例明显不当,感觉上会比实测中空旷的多。

  (10)了解开发商。购房人看房地产广告时,一定要看广告中有哪些是值得信赖的企业。如果您对广告中列出的开发商或其他参与项目单位都不了解,别轻易购房,先了解一下再说。

  (11)别被优惠迷眼。目前房地产广告中都登有项目的优势与优惠。却从来看不到该项目的弱势与弱项。聪明人您得想想是真是假,别被什么机不可失之类的优惠所迷惑,购房人更别为这优惠而心动,那一小点优惠对大量的购房款来说算个啥,千万别为蝇头小利,将老本栽进去。

  (12)资质证号很重要。如果广告中没有资质证号,如“京房市内证字第××号”,只说保证产权您可别买,授予产权是一种政府行为,开发商是没有什么“保证”一说的。

  (13)仔细看按揭,算算可合算。

  购房人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付款方式,很多广告中都会标明按揭哪家银行、多少年、几成,您向专家咨询一下贷款政策和知识,然后仔细算算,哪种方法合算。

  (14)其他。也别忘广告中还有绿化、物业、保安、热水等许多承诺。如果现房,应亲自查看,如果是期房则别信广告之词、无凭无据,您在签合同时,还真别忘了这些内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