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屋登记案例 >> 正文

“车牌大盗”猖狂盗窃 业主车牌频频失窃 物业该担何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7:58

4月2日,本报刚对车牌贼连续作案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当天,雁滩安居小区内又有两位业主外地车牌被盗。车牌失窃案件为何愈演愈烈?市民认为失主缴纳赎金喂肥了车牌贼。

律师认为,失主完全可以向物业公司要求赔偿损失,而不应向小偷妥协支付,车牌贼拿不到赎金,没有利益的盗窃案件则会自然终止。

车牌被盗引发物业纠纷

4月2日,家住安居小区的王先生早上6点多出门时,发现停在楼下的甘G车牌不翼而飞,但车上并没有留下任何“勒索”的字条。“我怀疑是物业公司的报复行为!”因为4月1日晚上,王先生驾车回家时,就停车费问题和小区保安发生了纠纷。福建来兰的沈先生也向记者大倒苦水:“我的车牌号是福建的,3月12日车牌被盗,刚从福建老家补办新牌,才安上几天,今天早上发现又被偷了!”

一夜之间两名业主车牌接连被盗,针对王先生对车牌被盗的怀疑,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兰房物业负责人王总告诉记者:“安居小区每天车流量高达3000辆,以前小区内车牌、轮胎被盗事件频发。盗窃车牌是犯罪,保安这点法律常识还是知道的。”

物业应为车牌被盗负责

甘肃德合律师事务所的成震海律师说,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是保管合同式的契约关系,业主缴纳停车费是保管合同,业主没交停车费但物业同意停放,是无偿保管行为,物业都应对小区内业主的财产安全负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