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抵押可以重复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9:14

我家的房子是按揭贷款买的,房产证上写的是我和爱人的名字,目前贷款还未还清。该情况下,这套房子可以去申请银行抵押吗?如果可以,房产证上的任何一方去办理,是否还需要征得另一方的书面同意?此外,如果双方的任何一方发生意外,其父母、兄弟姐妹是否享有继承权?

解答:

就房屋的价值来说,在按揭贷款额度之外,可以再次设置抵押。但一般来说,至少需要告知抵押权人。家庭共产处分,必须经所有共有人一致同意,否则房屋管理部门是不会办理抵押手续的。如果其他共有人不出现,至少要有书面的授权,否则该抵押合同是无效的。对于遗产问题,如果有遗嘱,按遗嘱执行;如果没有,配偶、子女、父母为第一顺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