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产二次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7:54

  房产二次抵押贷款,就是用已经抵押的房产进行二次抵押贷款。这种贷款方式,实际上是利用房产的余值进行贷款。那么,房产二次抵押贷款能贷多少钱呢?

  上面说到,房产二次抵押贷款是利用房产的余值贷款,房产二次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有一个计算公式,为:房产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所以,想要了解贷款额度,必须先来说说这个公式里的房产价值、抵押率和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房产价值是取房产购买价格与评估价值的低值。打个比方说,借款人所购房产的价格为60万元,但是现在房价下跌,评估价值为50万元,那么就以50万元作为房产价值进行计算。

  再来说抵押率。以普通住房二次抵押贷款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房产价值的70%;以商业用房二次抵押贷款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房产价值的50%。贷款机构会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确定房产二次抵押贷款的抵押率。

  原贷款的本金余额。举个例子来说,比如借款人购房时,按揭贷款额度为35万元,但是现在已经还了10万元了,那剩下的25万元就是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我们假设一套二次抵押贷款的房产,房产价值为50万元,抵押率为60%,原贷款的本金余额为25万元,那么贷款额度为:50*60%-25=5(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