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离婚房产纠纷 >> 正文

瞒着妻子卖房 假证“露馅”无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8:04

  朱某为能贷款,竟背着老婆制作假离婚证,将自家房屋过户给他人。10月9日,经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法院调解,被告朱某与石某确认他们订立的所谓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原告黄某最终讨回了自家房产。

  朱某与妻子黄某在南通市唐闸镇共有一处房产,产权证上只有朱某的名字。2005年1月,朱某背着妻子找到石某,想用房子向石某抵押贷款,石某称房子过户到其名下才可以贷款。在石某的“建议”下,朱某先请人制作了假离婚证,再带着与石某私自签订的卖房协议到房管部门办理了过户登记。石某取得房屋产权后却没有贷款给朱某,只是另外借了5000元给朱某。

  今年8月,黄某得知实情后立即报警,石某称自己怕朱某用了贷款后不还而一直没有办理抵押贷款。诉讼期间,房管部门根据公安机关查明的假离婚事实及时注销了发给石某的房产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