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老人卖房需要先办理继承权公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32


正文:
老人卖房需要先办理继承权公证

 张大爷夫妇在市区有一处房产,产权人是张大爷。2003年,张大爷的老伴去世了,张大爷想出售这处房产,到郊区另买一处。张大爷对市区的房产是否有权处分?是否需要办理继承权公证?

  公证员解答

  房山区司法局第一公证处杨杨解释:虽然房产证上是张大爷的名字,但这处房产是张大爷夫妇的夫妻共同财产。

  根据继承法规定,张大爷对市区的房产只有一半的产权,另一半为张大爷老伴的遗产,应由老伴的父母、子女及张大爷依法继承。

  根据《司法部、建设部关于房产登记管理中加强公证的联合通知》,继承房产应办理继承权公证。

老人卖房需要先办理继承权公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