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关注315交房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4:28

 315的到来,交房纠纷是置业维权中投诉非常多的话题。业主对交房纠纷的投诉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种情况:

  1、开发商已经发出了入住的通知,但是购房人确认为房子无法入住。至于房子能否交付,主要还是看房屋是否达到合同约定好的条件。

  2、开发商逾期交房、交纳物业费和装修保证金才给钥匙等投诉也是非常普遍的。开发商逾期交房,除因不可抗力或合同中约定的条款之外,均应该承担违约责任,但对等地,如业主在开发商逾期交房的同时也未按照合同约定逾期交付房款,那么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根据相关的规定,商品房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后,出卖人应当书面通知买受人办理交付手续。双方进行验收交接时,出卖人应当出示合同规定的证明文件,并签署房屋交接单。所购商品房为住宅的,出卖人还需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出卖人不出示证明文件或出示证明文件不齐全,买受人有权拒绝交接,由此产生的延期交房责任由出卖人承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