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工程鉴定乱象较为普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7:37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事实认定较为复杂,往往需要借助工程鉴定对工程造价、工期、质量、修复费用等予以确定。

  涉及工程司法鉴定案件共263件,占全部案件的52.6%,其中工程造价鉴定比重最大,共237件,占全部鉴定案件的90%。工程质量鉴定27件、材料费或修复费用鉴定20件、工期鉴定3件。

  工程鉴定中不规范现象较多,当事人对鉴定结论的证据效力争议较大。表现为有的鉴定人缺乏相应的鉴定资质;有的鉴定人员不出庭接受质证;有的鉴定没有定额标准;有的鉴定方法有误;有的按定额价和市场价作两套鉴定;有的该由法院判断的法律问题而由鉴定人决定,以鉴代审现象严重;有的合同约定固定价又申请鉴定等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