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扬诚信服务之帆 共创安全文明和谐小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40

 

  建苑物业公司管理的住宅小区是中建三局三公司职工生活基地,该小区始建于1996年, 41栋住房共计1642套住房,常住人口约5000人。2000年,三局三公司为净化行政职能,改善职工居住环境,成立武汉中建三局建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小区的公共绿化环境卫生、维护小区公共秩序、维修保养小区公共设备设施,并代收代付水电费、有线收视费等。

  建苑物业公司成立初期,整个小区绿化没有规划,环境卫生死角多,业主见缝插针种菜地;基础设施不配套,供电供水线路老化,主水管时有破裂造成大面积停水;住宅物业建设基础资料几乎没有,房改房维修基金没有固定来源;小区住宅分散、面积规模偏小。而且业主对物业管理十分陌生,物业公司从业人员也是东拼西凑,没有物业管理经验。面对重重困难,建苑物业公司领导明确提出了“服务=商品”的经营策略,围绕服务开展一系列工作。

  建苑物业内部实行分级系统管理,合理划分科学安排工作岗位,规范各类员工的岗位职责,制订工作标准,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理顺物业管理流程,明确各类员工的职责与权利。

  2、结合小区工作实际,制订水泵房管理、配电房管理、绿化管理、卫生管理、客户服务管理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每个制度实施前都组织管理人员讨论,对可行性、操作性进行模拟分析,是否有漏洞,是否具体可行。意见统一后规章制度上墙,让所有员工一目了然,时时指导自己的工作行为。

  二、做好宣传 加强广大业主沟通

  1、《物权法》出台后,建苑物业公司在所辖4个小区显要位置拉横幅,宣传该法实施,并及时召开业主委员会,讲解《物权法》实施意义,强调公用部位服务及专有部位维修有偿服务两个概念。让业主代表去帮助物业公司宣传,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同时也是与业主进行良好沟通。

  3、在推进专有维修有偿服务时,建苑物业公司以人为本,建立家庭经济困难住户档案,对困难户专有部位维修,物业公司一律免收人工费,特别困难户物业公司还免费提供维修材料,毕竟这些业主都是企业的职工,曾经为单位做出自己的贡献。这项特殊服务,得到上级领导、广大业主的大力称赞,也为物业公司获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

  国有老小区,普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实现物业管理前,业主都可以置之不理,现在实行物业管理,小区绿化、环境卫生等服务标准都高了,问题也暴露出来了。建苑物业公司不怕难,不推卸责任,联合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发动广大业主齐心协力解决各类复杂矛盾。

  2、建苑物业公司所辖小区绿化面积不高,经常有业主在空余地方种菜,开垦自己的小菜园。到了夏天,菜园附近蚊子特别多,而且浇粪施肥,臭味难闻。面对日益增多的投诉,物业公司根据《物权法》中任何人不得擅自侵占公共区域这一法规,制订《小区公共区域管理办法》,并通过黑板报、信息平台广泛宣传。然后组织业主代表每家每户上门耐心做业主的工作,劝其限期把菜扯掉。物业公司为了防止与业主发生冲突,变相补贴这些业主的损失,发动员工一次性把业主种的菜全部买了,然后在菜园地种上草皮,防止再次种菜。不到3个月的时间,小区绿化面积增加了,菜园也没有了。

  建苑物业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自己,在日常服务中总是把业主的利益放在第一,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诚心诚意为广大业主服务。时时不忘宣传自己,时时不忘与业主沟通,为公司、为业主、为广大三局三公司职工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