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物业管理企业路在整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33
一、规模小、人才少、资金匮乏制约企业发展。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一是物业规模小,难以实现市场化。目前上海有2500余家物业管理企业,平均每家仅管理着不到12万平方米;二是物业成本高利润少难以吸引人才;三是物业无力承受债务,被迫弃管的多。

二、国内首家物管企业的强强联合成效显著。早在2004年6月28日,上海科瑞物业和仪房物业两家企业从自身发展和物业市场竞争角度出发自愿联合成立了上海市科瑞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到2005年8月,已经签约管理了450多万平方米的各类物业,成为中国物业行业第一集团军成员。

三、整合将是物管企业发展方向。目前,中国内地除万科、中海、金地等少数企业物管面积接近或超过千万平方米以外,大部分物管企业平均管房面积偏低。据了解,目前已经打入中国的国际知名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即使规模较小的香港戴德梁行物业顾问公司,也有125个办事处,管理着1000万平方米物业,收入20亿元人民币,全球覆盖率达到5%,所属员工3000名,人均年创收67万元人民币。而国内可与其相比的只有管理面积和办事处以及员工人数,其他则相去甚远。但这恰恰说明国内物业企业管理的楼盘含金量不高且劳动生产力较低。所以国内物业行业,要想提高劳动生产力,降低成本。只能是通过市场机制走企业整合之路,进行规模化、集团化经营之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