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万科物业一份简单的通知也能感动业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10

  下班回家,在一楼大堂看到万科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则公告;内容大概是“春节临近,服务中心开设便民服务,可以免费提供年花搬运(从小区门口到住户家里);年后可以预约免费清运年花盆栽等、、、;有需要可以电话联系、、、”;很简单的一份公告;却着实让我的心温暖了一下。
  
  记得几年前,还住在另外一个小区,过年的时候,春节时公告栏也会有这样一则公告,只不过内容是“春节期间,年花很多,请各位住户自行清运至垃圾站,切不可堆放在楼梯垃圾桶处,违者重罚之类、、、;甚至有一年,元宵过后,有位女邻居因一人在家搬不动一大颗的橘子树,就放在楼梯口垃圾桶处,结果物业管理处的上至经理,下至保安,好几个壮丁一同跑到她家去兴师问罪,后来还吵了一架、、、、、,结果如何,我已经不记得了,但这件事情却记得很清楚,那时候觉得每个月交那么多的物业管理费都不知道用来做啥的。
  
  同样是物业,而且我原来那个小区的物业已经是比很多很多的小区都稍微好的了,对待同样的一件事情,竟会有如此大的差别,让我不禁想到“服务”两字的重量。
  
  过去的一年里,万科提供过奇奇怪怪的各种免费便民服务,这个星期免费清洗电风扇,下个星期免费清洗油烟机,然后再来个免费补鞋擦鞋,实在想不到了,就免费磨菜刀、、、、、;下雨的时候在小区门口放雨伞,在车棚放打气筒,放手推车,天气热了,就给单车建个遮挡棚;秋天过了,就重新给花园的凳子上油漆、、、、、;刮风下雨,清洁工也一样在花园打扫落叶;寒冷冬天,给植物穿上薄膜、、、、;就算碰到意外,停电了,也会临时发电给你放场电影,停水了,就安排水车送水到楼下让你去接水;门口保安,早上出门给你说声“早上好”;晚上回来,跟你说句“回来了”、、、、;虽然,对于大部分时间在公司上班的我,很多时候,并没有时间去感受他们这大大小小的安排,但自然有很多的人恰好有需要吧,对我而言,在乎的是这一分心意,这样一种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这些,也许只是些细小的事情,但在这细微之中,我可以感受作为一间大公司的万科,他那实实在在的诚意,这就够了,不是吗?
  
  这两年多来,自己也在从事着服务业,一年到头,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其中的故事甚至都可以编出一本书,所以,对待“服务”,也就常常有了更多的思考;良心做事,用心待客;在细节中体现价值、、、、
  
  每天进出小区,我在感受那一点一滴的细节的同时,也会问自己,你做到了吗?公司做到了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