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物业管理师制度对行业发展影响深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5:53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有关人士近日谈到,物业管理师制度的实行将对物业管理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位人士认为,这项制度对行业发展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有利于提升行业竞争力。劳动密集型的特征决定了人才是物业管理的核心竞争力。拥有一定数量的注册物业管理师,增强了企业竞争能力,有利于企业资质等级的评定和品牌形象的树立。同时,这项制度有利于造就一支懂经营、精业务、重服务、守道德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有利于业主将物业管理作为建筑物管理的首选模式。

二是有利于强化企业风险意识。物业管理是企业以较少资本管理业主庞大资产的行业,随着业主财产观念的增强和维权意识的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风险日益加剧。物业管理师制度规定,物业管理项目的关键性文件,必须经物业管理师签字实施,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这就要求物业管理师强化责任风险意识,不断提升职业水平,避免因职业失误承担法律责任。

三是有利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物业管理师制度规定,物业管理项目负责人应当由物业管理师担任,物业管理师只能在一个具有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负责物业管理项目的管理工作,这就意味着在物业服务企业中,注册物业管理师担任职业经理人将成为常态。这种做法有利于企业的兼并重组和优胜劣汰,有利于提高物业管理行业的规模效益,为现代企业制度的完善奠定了人才基础。

四是物业管理师制度的推广,为行业改变经济增长方式提供了可能。一批具有物业管理人才优势的企业,将实现由物业服务经营商向物业服务集成商的角色转换;一批品牌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重点,将从直接从事低附加值的基础管理服务向承担高附加值的资产管理服务转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