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浅谈物业服务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5:10

 

  作为物业管理服务单位,其企业风险一般来自于内部管理缺陷和外部经营风险。

  在内部管理缺陷方面,应该是管理制度制订有瑕疵或者不足。如未建立人力资源职业道德意识的监控制度。导致企业员工在操守上执行力度不够,公司利益往往在不自觉中遭受侵害。

  由于缺少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员工职业素质、道德规范少了衡量的尺度,员工忠诚度和尽职力不能提升到企业渴望的高度。

  应对物业管理企业外部经营风险,首先应摈弃管理服务项目上人浮于事现象。解决的要津是本着“质价相符”的原则,以不低于委托合同约定的服务标准为前提,对每一个项目进行科学比对、仔细分析,通过合理的定岗定编、定量定责、定时定标,进一步明确了每位员工的劳动定额、工作标准、工作时间,也明确了各级管理岗位的检查责任。从而促使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更加到位。

  第四,积极争取适当提高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根据环境变化导致用工成本的增加,企业可将增加的劳动用工成本、企业困难等以书面形式向业主委员会通报,辅以经常性的宣传、沟通,从而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意适当提高物业服务费的收费标准,减轻公司的经营负担,从而将企业经营风险降至最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