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中小企业如何进行员工培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5:01

培训工作在物业管理企业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以下为深圳华联物业(深圳乙级资质企业)开展员工培训的一些具体做法,值得中小企业借鉴:

一、制定全年培训计划

每年底公司的各个部门发动本部门员工讨论明年的部门培训项目,可以提出个人的培训愿望和需求。部门经理负责制定来年的部门全年培训计划,向公司申报。公司汇总各部门的培训计划,将具有全局性的、需要公司组织的培训内容编制成全年的公司培训计划。形成相辅相成的部门和公司的两套培训计划。

部门的培训计划着重于本部门各岗位的岗位职责、员工操守、应知应会的技能学习培训,使员工能胜任本岗位的工作。公司的培训则着眼于公司整体素质的提高,对具有共性的、普遍性的能力进行培训,或需公司出经费的培训。

二、外培与内培相结合

外培即公司把员工送到相关单位进行培训。如组织部门经理和物业管理员到深圳物业管理进修学院进行岗位证书培训 ,组织从事特种作业工种的员工进行特殊作业工种岗位培训.|S09000内审员培训、消防安全岗位证书培训等。

内培是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公司内部的培训学习。如法律法规案例分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学习、公司礼貌礼仪的培训等。内部培训既有公司自己的培训师的讲课,也有聘请外单位的行家里手的传授心得.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内外结合的培训方式。还应适时组织公司的业务骨干到本市的优秀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参观学习。

三、培训方式多样化

公司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使培训学习丰富多彩不枯燥,旨在提高员工参加培训学习的兴趣,加强培训的效果。通过多姿多彩的培训,既增加了员工之间的感情,也增加了员工对企业的信任.公司把培训既作为一种学习,又作为一种福利。

每年公司都要举行多次的消防培训|活动,有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组织员工看相关录像,也有聘请香港方面的专门教师来公司授课,还有公司在员工的联欢活动中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有奖抢答,每半年还要举行一次消防演习……

在对物业管理、保洁、保安、工程等相关的应知应会的岗位培训中既有书面考核,也有授课讨论的形式。对于物业管理中的法律法规学习,则较多地是对具体案例进行讨论与分析。

每次培训都要使员工有心得,有提高。

四、重视新进员工的岗前培训

凡新进公司的员工,他们对企业文化知之甚少,对公司的情况、对即将从事的岗位技能也并不熟悉,因此,必须进行岗前培训。由公司的培训师编写专门的培训教材对新员工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公司守则与职业道德、服务的礼貌礼仪.IS09000质量管理体系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物业管理中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内窑。培训结束后进行书面考核。考核合格者到公司分配的部门,由该部门对新进员工再进行边上岗边岗位培训。培训内容为岗位职责、安全操作、岗位操作的应知应会等。

新进的保安人员则还要进行技能训练和体能训练。通过培训使新进员工尽快熟悉岗位,胜任工作。

五、培训有记录,记录有检查华联物业在1998年就通过了IS09000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公司的培训也贯穿在整个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之中,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员工培训记录档案。公司的培训以及公司各部门的培训||部分别保存着培训记录,完整地记录着培训时间、地点、人员、培训内容、培训效果等各项内容。

培训工作规范化。公司对每次培训也采取了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培训的实施情况,评价培训效果是否符合预期的要求?有哪些不足之处?需怎样加以改进?同样也有监督检查的书面记录。

在当今激烈竞争的物业管理行业里,人才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华联物业公司在培训的实施中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员工的发展需要,激发员工的潜能才华,提供各种学习机会来培养员工,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