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建筑法论文 >> 正文

锅炉安装喷燃器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1:03
摘 要 针对锅炉喷燃器安装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根据实践经验提出了具体对策。
  关键词 锅炉 喷燃器 安装

  喷燃器是锅炉设备燃烧的关键部件。锅炉运行质量的好坏,锅炉运行安全与否,锅炉效率的高低,运行周期长短,都与喷燃器质量密切相关。喷燃器质量的好和坏,从设计到安装、运行,每个一环节都受影响,即是说,喷燃器在锅炉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着设计不合理,或安装中出现异常,或运行调试不理想,或煤种变异,或机组不匹配等因素的一项或几项因素合成的结果。作为生产一线工程技术人员,更多关心的是喷燃器的安装和运行调试,其中安装质量是运行调试的前提和基础,现场组装喷燃器则易出现更多的问题,如偏摆、倾斜、仰头、下倾等,其结果是运行中易灭火,或结焦,或喷口变形烧毁,或锅炉燃烧不完全、热效率低、出力小,或气流冲刷磨损管材,或气流场不均、热负荷偏差大、引起爆管,或加快金属材料的损坏等等。因此,现场安装、检修喷燃器时,应充分重视正确安装的意义、方法,对缺陷和问题的补救方案,以保证锅炉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现场组装要求符合安装工艺和图纸,符合连接工艺(本部件之间的组合以及本部件与外部管道的连接),保证喷口的冷却充分均匀和喷燃器的膨胀以及组装时的支架固定。
1 安装应符合图纸要求
1.1 基准定位
  现场组装喷燃器应根据图纸要求,确定喷燃器的位置。一般从安全和施工方便角度考虑,安装时以下排二次风(或者说最下排喷口)位置作为基准,其余喷口安装均以此为基准,所以此基准必须准确,即标高正确,水平位置正确,各下排二次风在同一水平面,伸入炉膛长度符合图纸要求等。
1.2 喷燃器组合应符合图纸要求和安装工艺要求
  各组喷燃器基准定位后,其理想气流中心线应在炉膛中心假想切圆上,其余各喷口的安装均应符合图纸要求。基本要求是:
  (1)同一组喷燃器各喷口中心在同一铅垂面上。
  (2)同一组喷燃器各喷口气流理想中心线应在炉膛中心假想切圆圆柱的同一母线上。
  (3)各喷口标高及喷口之相对距离(高度)应符合图纸要求。
  (4)各喷口倾角应符合图纸要求。
  (5)各组喷燃器同一种喷口应在同一平面上。
  (6)各组喷燃器同一种喷口伸入炉膛长度相等。
  该工作是安装工程中关键。应谨慎小心,最大限度地符合图纸和安装工艺要求,换言之,应将误差缩小到最低,并认真作好安装记录。

[1] [2]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