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建筑法论文 >> 正文

配筋砌体结构抗震设计多道设防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0:43
摘要: 虽然我国抗震规范中指出“宜进行多道抗震设防”,但并无具体、明确的条文规定。本文针对配筋砌体结构,提出了把抗侧力构件分成主抗侧力体系和次抗侧力体系两部分的思想,认为抗震设计过程中应实现对主抗侧力体系的保护,才能是安全可靠的抗震设计;结合配筋砌体结构骨架曲线的特点,给出了具体的设计步骤和设计实例及相关的补充说明;算例分析表明了本文方法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可行性。

关键词: 配筋砌体 砌体结构 抗震设计

设计桩长15m,桩径55cm,按110cm的间距布桩。

施工准备

①机械设备。根据水泥搅拌桩的设计根数、长度和工期,选用l~2台STB-3型单头深层水泥搅拌机,每台搅拌机配备灰浆拌和机l台,UBJ-1.8C1型挤压式灰浆泵l台以及相应的起吊和导向装置、电气控制盘。水泥浆泵站离深层搅拌机应小于50m,越近越好。

②劳动组织。搅拌机每个台班由8~10人组成。

③三通一平。开工前把水、电引入工地,一般1台深层水泥搅拌机需用60kW,2台需用100kW;供水压力必须达到6~10kg/cm2;临时便道要修通;场地要平整;有河沟要做围堰,排除积水,铺满片石。

④测定桩位。机械设备进场前,要测定桩基轴线、定位点和水准点,桩位要进行编号,以便顺序施工。

浆液配制与输送

①配合比。深层搅拌的浆液以425#普通硅酸盐水泥为主配制,水泥用量为水泥湿土重的12%~15%(Υ=1.8t/m3),水灰比O.45~0.50,另搀木质素磺酸钙减水剂(为水泥重量的0.2%),石膏搀量为水泥重量的2%.

②配制与输送。搅拌灰浆时,应先加水,然后按水泥、减水剂、石膏顺序投料,每次灰浆搅拌时间不得少于2min,应将水泥浆充分拌匀。水泥浆从灰浆拌和机倒入集料斗时,必须过滤筛,把水泥硬块剔出。集料斗的容量一般为0.2m3,就可以保证一定的余量,不会因浆液供应不足而断桩,也不会因浆液过多产生沉淀而引起浆液浓度不足。

水泥浆由挤压式灰浆泵压入内径为φ32的胶管送到深层搅拌机的钻杆内,最后射入搅拌叶的出浆口。

深层搅拌施工

①设备就位。搅拌机的钻杆须垂直并对准桩位。

②第一次钻进。在确认浆液从搅拌叶的出浆口喷出后,方可启动搅拌机,以60r/min的转速和1m/min的钻进速度,顺时针方向边钻边注浆,直至设计桩长,再继续喷浆15min后停泵,改逆时针方向搅拌提升至设计桩顶。

③第二次钻进。以同样方式再次顺时针方向钻进注浆。停止注浆的位置以水泥用量达到每根桩设计用量为准,但不能影响搅拌机的继续钻入,直至复搅到设计桩长后,改逆时针方向搅拌提升到搅拌头露出地面。

④两次循环钻进成桩。经过上下两次循环钻进提升,使水泥浆在桩孔内搅拌4次,最后把一个直径500mm、厚10mm、中间留有100mm孔的圆形钢板置于桩顶,用搅拌头向下压20~30cm,此桩完成作业。然后,移机到下一桩位施工。

[1] [2]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