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北京商铺投资钱景惨淡 热卖背后遭遇经营困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9:19

纵然陷阱密布,投资客仍义无返顾;只因陷阱为鲜花所铺盖。   在前不久的一次论坛上,主持人要求与会嘉宾举牌回答对2006年商铺市场的整体看法,不少人举了“喜悦”之牌。的确,2006年的京城商铺真可用一个“乐
  纵然陷阱密布,投资客仍义无返顾;只因陷阱为鲜花所铺盖。

  在前不久的一次论坛上,主持人要求与会嘉宾举牌回答对2006年商铺市场的整体看法,不少人举了“喜悦”之牌。的确,2006年的京城商铺真可用一个“乐”字来形容。开发商乐呵呵地建,投资者笑嘻嘻地买,此情此景其乐融融,其原因很简单:商铺火!

  但在商铺热卖的背后,不少商铺投资客也无奈地面对经营上的尴尬局面。“我又在朝外SOHO那买了个商铺。”来自山西的吴先生已在北京投资购买了好几处商铺,虽然他在建外SOHO的商铺让他很头痛,“没办法,一边是那些已买已租的老板们怨声载道,一边是租售部火热交易的场面。”一向 “眼光精准”的吴先生不免平生感慨。他给自己在朝外SOHO的买单理由是:别人买,我也买。

  投资客:我为商铺狂

  有数据显示,2005年商铺投资者占商业地产投资的55%,2006年这个数字则攀升至67%。而且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各占50%。

  一位普通的北京人,她在北京西四环内有两套住宅,近来她准备把其中的一套卖掉,投资商铺,因为以前她一直是开餐馆的,生意很不错,后来由于拆迁而停业,再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继续开餐馆。她对记者说,经过考察,她认为北京小商铺很有发展前景。

  她认为,做生意特别是开店比较讲究风水。当初不被看好的南城一带现已商业旺盛。许多独具特色的精品街在南城亮相,崇文新世界商场、搜秀以及在木樨园和大红门路附近将规划出一批设施齐全的临街商铺。

  这位精明的女老板向记者讲述了她对南城商铺的一番“玉女心经”。南城在北京价格相对低些,均价大体在11000~13000元/平方米之间,比周边许多住宅的价格还低很多。“在这个上风上水、人气日盛的南城旺地,11000~1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实在让我吃惊。作为商铺,这么低的价格难得,我非常看好它的升值潜力,所以一下买了两个铺子,一个自己用作开店,一个准备将来出租或出售。我还把朋友也带来了。” 王静言语间不乏喜悦。

  王静的投资逻辑很简单:住宅用房的投资回报率大多为6%~8%,而商铺的投资回报率则为8%~12%,有的甚至达到15%以上。购买小区商铺的业主,随着业主入住,人气上升,商铺价值可以上升20%以上。“五年内,投资商铺要比投资住宅多出几倍的利润。”

云翼房产网